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凤岭新商圈 商业新热土

南国城报  2010-08-23 10:22

[摘要] 信贷政策层层加紧,部分银行三套房贷停放进一步遏制住宅投资。对比之下,商铺投资未受政策触及,愈发成为当下投资者理想的投资品。

信贷政策层层加紧,部分银行三套房贷停放进一步遏制住宅投资。对比之下,商铺投资未受政策触及,愈发成为当下投资者理想的投资品。历经前两个月商铺市场小喷涌之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受到鼓励的同时也开始全城搜索,寻找城市潜力的投资价值区域。说到潜力投资区域,处于城市变革前沿的南宁东部,尤其是凤岭一带,因有着东盟、旗舰商业进驻、高端居住区等利好推进,无疑是众人心目中的投资热土。

位于凤岭北白云路的荣和凤岭娱人码头,目前正在预约。项目将打造为高端娱乐休闲风情街。开发商供图

城市东扩商业发展迅猛

近两三年来,南宁城市向东扩张的速度明显加快。从当前成熟繁荣的五象CBD往东,到航洋国际城,以及凤岭一带,商业版图内容愈发丰富,发展速度可谓迅猛。

南宁百货、梦之岛水晶城、广州友谊商店先后登陆五象广场,航洋国际城内肯德基、沃尔玛、巴黎春天等著名国际商业机构进驻运营至今,众多主力店成为区域商业榜样,加上正在兴建中的华润万象城,正勾勒着一个越来越清晰的东部新兴商圈的蓝图。

“商业发展永远跟着城市发展走。”南宁世家瑞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周振宁表示,城市的重点建设区域,往往有较大的资金投入,道路、广场、停车场等配比充足,生活便利,人口往此迁移,有利于商业的长足发展。

“在城市发展建设的重点区域投资商业,空间大。”投资者崔先生说,跟着城市发展的轨迹走,住宅好卖的地方,商业契机也很大。

国际平台 商贸优势凸显

除了享有城市东扩的契机外,凤岭一带的商业所在的国际平台,更是吸引区内甚至区外投资者掷金投资的一大价值因素。

众所周知,凤岭商铺被看好,核心价值就在于其东盟国际商务区的国际贸易定位。东盟国际商务区,这个被定位为国际级的广西名片,对凤岭的发展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作为未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政治、文化交流的中心,东盟国际商务区的规划中包含了商业贸易综合办公区、东盟商务联络部园区和体育休闲区三大功能区,未来将具备商务办公、商业、居住、休闲及娱乐等城市基本功能。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东盟国际商务区将形成面向国际、国内市场的平台,带动周边产业集聚。未来整个凤岭在东盟利好的带动下,将形成集国际性商业、商贸、休闲文化业态集中的国际商圈,其国际性的投资环境,是其它普通商业环境无法比拟的。加上政府对区域扶持的政策利好不断,“零关税”区的启动、华润万象城的入驻等因素,都将成为商铺保值增值的强力催化剂,让投资回报具备强有力的保障。

配套完善 消费潜力巨大

有人气,才有商业。入住率直线上涨,人气剧增是推动凤岭商业地产发展的根本原因。

广西纵联恒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黄立分析认为,随着凤岭市政配套,如公园、医院、学校、商场等日渐完善以及生活配套的改善,将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入住凤岭片区,人多了反过来也会推动凤岭市政配套的加速完善。

凤岭南北都是品质住宅区,在当前基础上,日后将有更大量的高端人群居住。综合高端生活配套、会展经济和高端商务三大经济体系,未来将给片区提供上亿元的固定消费市场及几十万消费大军。

从工程进度上看,目前凤岭南北多个大型住宅项目,以及东盟国际商务区12园区工程有序推进,随着之后商务商业人士进驻,业主陆续入住,预计2~3年凤岭片区的商业经营将发生质的飞跃。加上届时东盟国际商务区基地园区正式对外经营,能更大范围吸纳南宁常住人口及境内外的广大游客。

商铺热卖 投资后劲十足

2009年,凤岭创下住宅销售神话的同时,也演绎了一场商铺的热销大戏。许多商业项目在片区人气带动的情况下,销售捷报频传,如保利东盟国际街,“日光”现象屡屡发生。今年,航洋广场街、耀凯凤岭1号、保利·21世家、翡翠园、在水一方·鑫街等商铺也得到了区内外投资者的追捧,销售率达到60%~90%。

如今,在部分已经开业的项目中,初步展现了凤岭商铺的潜力。如保利·东盟国际街和保利21世家,租金价格达到250元/平方米·月,此租金价格几乎与成熟商圈的商铺租金水平一致。

搜索当前凤岭在售商铺发现,经过今年5~8月的一轮小喷发后,目前在售产品不多,多是前期开盘项目剩余的一些货量。如航洋广场街约有10间30~80平方米的商铺在售,在水一方、保利东盟国际街、翡翠园、世洋·首尔街等剩余货量皆为个位数,其中又以大面积商铺居多,价格在1.2万~4.5万元/平方米不等。

投资者关心的是,凤岭蓄势发力的商铺有几个?据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凤岭正在预约的项目为凤岭北白云路的荣和凤岭娱人码头,凤岭南有五洲国际、泰国城、利海亚洲国际等有较大体量待售商业物业,盛天集团当前也在积极筹备盛天地商业项目的招商。加上未来华润万象城商业旗舰发力,从供应上看,凤岭的投资后劲十足。

抢占先机 关注预售商铺

随着凤岭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优质商铺物业浮出水面。如凤岭北白云路的荣和凤岭娱人码头,近期成为了区域内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物业。

该项目近百间商铺正在预约,预计9月中旬上市销售。不少投资者看来,项目的地段优势将给其带来长足潜力。现场考察发现,该项目位于凤岭北的中央景观区,临近广西儿童主题公园——912亩的凤岭儿童公园、3000多米的凤岭长河景观带,所售物业均为临街一线商铺。

投资者李女士的视角很宽,她认为,项目享受凤岭三大商圈叠加辐射——航洋商圈、东盟国际商务区商圈、南宁东站商圈,汇集30多个高端项目、30万高端固定消费群体,不愁日后不旺。随着火车东站的建设将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经济圈”,快速连通周边城市,成为北部湾消费新焦点,每年可吸纳上千万的旅游消费人群。

据悉,荣和凤岭娱人码头将打造为高端娱乐休闲风情街,分特色酒吧街、美味食尚街、凤岭咖啡小径和美容时尚前线四大主营板块。届时项目将成为凤岭一个大型集中休闲业态集散地,成为东盟国际商务区及整个凤岭的商务白领、高端居民的娱乐消费基地。

位于凤岭北白云路的荣和凤岭娱人码头,目前正在预约。项目将打造为高端娱乐休闲风情街。

标签:商圈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