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会致房价拐点变化 国8条回避3大市场缺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31 11:48

[摘要] 本人更同意国八条是让人们过个安稳年出台的民心政策,国八条不是市场的灾难性调控也不会致房价或楼市出现预期中的拐点式变化,核心原因在于国八条忽视了三个方面的市场缺陷。

本人更同意国八条是让人们过个安稳年出台的民心政策,国八条不是市场的灾难性调控也不会致房价或楼市出现预期中的拐点式变化,核心原因在于国八条忽视了三个方面的市场缺陷。

其一,国八条要求的限购普及有三分之二的城市会失去建立的基础环境。

限购影响市场进而起到稳定房价预期作用的一个重要前提基础,是该类城市的消费结构中投资投机类需求占有一定比例,或者反映到购买者身份上看,存在非常普遍的外地人本地买房。

其二,国八条有些急功近利的提法事实上无法办到,或者即使形式上做到了,也属于简单的形而上学,因为市场供应并不掌握在于方政府的手中,自然地方政府无法给出科学合理的与当地市场吻合的价格调控目标。

其三,有关信贷约束硬化的措施也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即就是金融机构严格控制并且资金实施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否则提高二套房贷首付也会流于形式。

如果开发商真正想销售房子,而销售资金不处于正常的监控之下,则开发商完全可以实施零首付或者分期首付或者向买房者提供免息贷款来回避首付成数提高带来的消费障碍。

正因为急促推出忽视市场环境,所以预计新八条很难产生理想的效果,一旦基于供求关系的调整到位,国八条后依然存在市场极端形态发生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