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楼市调控负责制 房价涨幅快领导或被约谈

法制日报  2011-06-21 00:37

[摘要] 房价涨幅过快,相关责任人要被约谈;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不力,相关领导干部将被问责……记者获悉,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约谈问责办法》近日发布施行。

房价涨幅过快,相关责任人要被约谈;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不力,相关领导干部将被问责……记者获悉,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约谈问责办法》近日发布施行。

“对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及相关责任人的约谈、问责,都将适用本办法。”这是“限购令”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出台的又一严控楼市的行政手段,目的在于抑制过热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办法规定,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实行市级政府负总责,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各有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对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年度考核。

办法规定,出现以下六种情形之一的,将约谈相关责任人: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的;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明显滞后,未能按规定时限完成工作进度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和资金筹措不力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执行住房保障有关政策措施不到位的。(记者莫小松)

--------------------------------------------------------------------------------------------------------------------------

继5月看房团圆满结束后,6月25日,搜房网免费看房团再度重磅出击!4条路线9盘联动,带您逛遍南宁各大区域,选遍精品楼盘,更有额外折上折!成交即有礼!现正火热报名中~~

报名热线:0771-2099960-1011   看房团QQ群:87125783

路线1:润华尚城街区+升禾绿城世界

路线2:联发尚品+龙胤当归+观澜溪谷

路线3:振业青秀山1号+信地伴云居

路线4:龙光水悦龙湾+骋望怡璟湾(江景盘专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