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买房价格多少才划算 可参考不同土地级别新房均价

南国早报  2011-10-13 07:30

[摘要] 不同土地级别的房价差别有多大,买房是否划算?南宁市近日公布了2010年下半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供为市民买房卖房参考。

不同土地级别的房价差别有多大,买房是否划算?南宁市近日公布了2010年下半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供为市民买房卖房参考。

去年下半年,南宁市新建商品房每平方米卖多少钱?二手房每平方米的卖出价又是多少?虽然有关部门公布了销售均价,但不同土地级别价格差别较大,有没有一个相对准确的数据,供市民买房卖房作参照呢?日前,南宁市有关部门公布的2010年下半年不同土地级别新建商品住房及存量住房(即二手房)的平均交易价格,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什么是不同土地级别?据了解,每个地方的国土资源部门都会根据土地的自然和经济属性,对土地划分等级,并根据等级确定各类不同性质用地(商业用地、住宅用地、综合用地、工业用地)的出让基准地价。一级为,等级越高,价格越贵。

那么南宁市的土地级别又是如何划分的?据悉,南宁市土地定级的外围边界按1995~2010年城市规划确定的市区用地范围划定(不含原邕宁管辖的大沙田开发区等区域)。比如在住宅用地方面划分了5个土地级别。一级地区域共分为两片,边界分别为:(1)北起湘桂铁路线,往南经友爱南路、人民东路、新民路至人民公园;东起民主路北侧(官塘),沿民主路往西至共和路、民生路、朝阳路;南起朝阳路,往北至西关路、杭州路、南京路,经中华路西段至湘桂铁路线。(2)由茶花园路、滨湖路(双拥路)、教育路、星湖路等道路包围而成的南湖周边区域。

不同土地级别的房价到底差别多大?举两个简单的例子:在五象新区的新房每平方米在五六千元之间,而在东盟商务区不少楼盘每平方米已超过万元;在市中心的二手房可能会卖到每平方米5000多元以上,而在城郊结合部的二手房也许每平方米还不到3000元。

有关人士介绍,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南宁楼市在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没有什么太大波动,因此本次公布的平均交易价格具有一定的参照性。如果市民想知道自己买房卖房是否划算,可以对比参照。

其他四个级别的边界所经过的路段及区域都有具体的描述,有需求的读者可以进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进入“土地管理”找到“地价信息”即可查到。

土地腐败问题层出不穷 取消土地双轨制效果待观察

一线房企百亿资金抄底抢地 土地市场现金九行情

土地市场真"冷"天晟地产底价拿下东盟国际商务区7亩地

南宁土地供应量渐增 企业拿地"高烧"渐退

温州客献身上海土地市场摘得浦东一商业地块

地方商圈卖土地引资的陷阱:地价炒高 有些城市会死去

百花齐放的产品之争,唯有品牌才具备“黄金屋”的成色!“10月,依旧是品牌之争!搜房电商旋风震撼升级,"品牌购"系列活动盛大启幕!<搜房网“品牌购”三大亮点>

搜房网10月“品牌购”看房团于10月15日华丽启程,8条精品线路26大热门楼盘,带您逛遍南宁各大片区,一起寻找2011南宁新地标!

》》》》》点击进入2011南宁新地标评选住宅篇商业篇北部湾篇

10月15日搜房网看房团,购房者除了能全程享受免费豪华看房车接送,还能获得精美礼品——40张电影通票(3D电影任选场次时间随意看)、50套精美餐具、50把搜房伞,另有搜房环保袋人手一份、搜房购房手册人手一份)。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