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份出楼市新政系谣传 专家:传言经不起推敲

东方网  2012-03-25 15:43

[摘要] “一些央企内部发文给各地分公司,不惜降房价也务必要在7月前卖完所有存量房,猜测6、7月还将出台重磅型政策。”昨日,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出台新的重磅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

“一些央企内部发文给各地分公司,不惜降房价也务必要在7月前卖完所有存量房,猜测6、7月还将出台重磅型政策。”昨日,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出台新的重磅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

五大央企库存激增

日前,五家标杆地产央企陆续发布了2011年年报,有四家地产央企营业额增长势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放缓。同时五大地产央企的库存激增三成,超过3000亿元。不少业内人士称,存货的增大不仅加大了房企的经营风险,也会影响到部分房企的经营策略,若不采取积极的营销策略,2012年房企的去库存难度只增不减。

不过,在7月份之前卖完所有存量房的消息遭到了否认。

“没收到这样的通知。”昨日,记者致电武汉某央企地产开发商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称,作为开发商当然希望房子尽快卖完,不过,在7月份之前卖完所有存量房也是不现实的。

专家称可信度不高

“出台重磅调控政策?不可能。”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此传言经不起推敲。他说,央企库存房量大造成资金紧张,在7月销完库存是属于市场正常调整行为,和政府出台调控政策没有必然联系。

上海杨专家也在微博上发表了看法,“政策根据市场而调整,中央不可能现在就决定六七月份下猛药。其次,经济尚未探底成功、产业转型困难、保障房指标下调,房地产需要稳定。”他还称,如果要出重大调控政策,惟一前提是二季度房价再涨。

房产税试点增加已无悬念 新一轮降价潮将启动

北京半数楼盘新项目0成交 累计签约率不足10%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提振有限 房价仍将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