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淑芹:不对称降息意义不大

房天下  2012-06-14 18:40

[摘要] 从去年至今年5月,全国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仅有5个被叫停。中央的态度从叫停、默认到放开,系列微调预调措施渐从“幕后”转向“台前”。那么,南宁会出台微调政策吗?下半年楼市调控会松动吗?当代生活报主编李淑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购房者需要媒体提供资讯而不是结论。

从去年至今年5月,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仅有5个被叫停。中央的态度从叫停、默认到放开,系列微调预调措施渐从“幕后”转向“台前”。那么,南宁会出台微调政策吗?下半年楼市调控会松动吗?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2年1月、2月、3月、4月、5月的南宁楼市成交数据依次为2321套、2636套、3685套、4096套、4596套,这一组数据清晰表现了楼市成交的持续上涨态势。此外,搜房400来电量5月份环涨16.73%。同时,相关数据也显示,54城5月住宅签约量也创造了限后新高,环比涨22.8%。楼市真的“回暖”了吗?

当代生活报主编李淑芹

当代生活报主编李淑芹说降息的作用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明显,真正有明显作用的是对购房者。而开发商可以借着降息,想想怎么样次啊能在下半年把房子更快地卖出去。

对于目前多地楼市政策微调,李淑芹认为微调并不能对楼市起很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真正影响楼市的政策是什么,不是贷款下降0.25%,减息0.25%或者其他的小政策,你想100万30年贷款,一个月才少150元,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是微乎其微。”

而在调控和微调的大环境下,购房者是可以考虑出手买房的。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观望也存在风险。她还认为楼市经历过几轮跌宕起伏后,购房者已经变得相当聪明,不需要媒体提供结论,只需要媒体提供资讯,“这是一个资讯的时代,不是结论的时代。”

李俊荣:限购大势“稳”字当头

吴静茹:下半年楼市将引发需求释放 整体会偏好

吴仲明:楼市微调促走量 这是一个触底过程

杨溢:成交的上涨跟微调没有必然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