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东盟经开区保障房预计2013年年底交付使用

南宁晚报  作者:王勇  2012-08-22 09:20

[摘要] 8月18日,随着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公租房7号楼的顺利封顶,为年底前建成1320套公租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东盟经开区民生投入不断增加,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项目预算总投资超过3亿元,占地面积701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57万平方米,将建成具有侨区特色的宜居生态新城。

8月18日,随着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公租房7号楼的顺利封顶,为年底前建成1320套公租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东盟经开区民生投入不断增加,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项目预算总投资超过3亿元,占地面积701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57万平方米,将建成具有侨区特色的宜居生态新城。

记者从承建方南宁华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经理黄海涛处了解到,东盟经开区保障性住房工程始建于2007年,近年来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建公租房1796套、经济适用房948套、廉租房120套。经济适用房投资约1.3亿元,目前廉租房、经适房一、二期已经完工入住,经适房三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于2013年7月竣工。

投资1.9亿元的公租房共6栋,每栋17层,合计建设1796套。2012年年初,一期4栋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8月3日,首栋17层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另外2栋目前也已顺利封顶,第4栋将在近期实现封顶,这标志着一期公租房项目主体施工进入尾声,即将进入全面装修施工,预计年底1320套公租房可投入使用。二期476套计划今年10月开工,预计2013年年底可交付使用。

据悉,经济适用房户型主要为两房一厅和三房两厅两种,购房业主主要为园区归难侨住房困难户、园区拆迁户及园区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廉租房项目户型为两房一厅,建筑面积为50—53平方米/套,总投资1100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从2011年11月起开始面向经开区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出租,目前已全部出租。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规定,凡是在经开区工作满两年,就可申请到廉价的、舒适的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将切实解决经开区新增就业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而且住房附近的生活娱乐设施完善齐全。成功申请到经济适用房的卢志军告诉记者,他老婆是越南归侨,目前夫妻两人都在经开区工作,以前他们一直为住房问题发愁,去年他们以12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轻松申请买下了90平方米的房子,解决了住房难题。

相关阅读:

住建部下半年将针对11省市保障房进行专项巡查

保障房建设获突破性进展 “住有所居”梦想渐近

广西保障房开工建设63.68%

保障性安居工程 南宁市11万户家庭圆"住房梦"

搜房快报(20120816)广西将专项督查保障房建设缓慢城市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