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小区入户花园改房间被叫停 律师称业主可协商退房

南宁晚报  作者:覃宏玲  2012-09-05 09:31

[摘要] 昨日,在韦小姐的新房里记者看到,原本的入户花园已经被隔成了一个面积五六平方米的小房,新房的水电也开始铺设,改造工程才进行了一半就被叫停了。原因是韦小姐的入户花园外墙上,有一条燃气管道,按照相关规定,燃气管道通过的空间是不能密闭的。这样一来,韦小姐把入户花园改成房间的计划泡汤了。于是韦小姐向物业公司提

昨日,在韦小姐的新房里记者看到,原本的入户花园已经被隔成了一个面积五六平方米的小房,新房的水电也开始铺设,改造工程才进行了一半就被叫停了。原因是韦小姐的入户花园外墙上,有一条燃气管道,按照相关规定,燃气管道通过的空间是不能密闭的。这样一来,韦小姐把入户花园改成房间的计划泡汤了。于是韦小姐向物业公司提出,能不能将燃气管道改道。但对方的答复却是让业主先等等。

与韦小姐存在同样问题的还有23名业主。在接到整改通知后,大家都停止了装修的工作,等待管道整改。可是等了多日,管道的改造还是没有动工的迹象,于是业主又找到售楼部和物业,但还是没有答复。等待一个多月后,业主说,他们已经完全对开发商失去了信任。

就此,售楼部的工作人员承认,他们确实向业主承诺过可以将入户花园改成房间。但是当时他们并不知道燃气管道要经过入户花园。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开发商已经与管道燃气公司达成了协议,将会尽快制定出管道改造的方案。

据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经理称,就入户花园而言,一般在销售的时候他们会跟业主说可以利用这个空间,但是没有说可以做卧室。他们迟迟无法对管道进行整改,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果业主坚持要对管道进行整改,需要集体做一个公证,如果这套房子以后因为燃气管道出现什么问题的话,业主需要自己承担责任。这名经理最后表示,如果业主对目前所给出的方案不满意,那么他们可以给业主退房。

就此,广西方园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琼表示,业主没有证据证明开发商承诺可以将入户花园改为房间,现在又有燃气管道从入户花园经过,这是不能随意改动的。况且,业主购房以后,房屋结构也是不能任意改动。所以,业主不能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退房是开发商与业主自愿达成的意见,业主可以向开发商讨回购房款及其间的购房款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