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初步形成 广西水上高铁呼之欲出

当代生活报  作者:闭初健 王秋霞  2012-09-26 08:44

[摘要] 据介绍,为实现自治区提出的到2012年初步形成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目标,广西今年要重点完成建设14个港口项目,新增港口吞吐能力3509万吨,总吞吐能力由去年底的6036万吨增至9545万吨。

核心提示

“黄金水道出‘黄金效益’”,近年来,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航道等级、港口吞吐能力等显著提高。今年,广西要完成计划内项目投资60亿元,大力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初步形成亿吨黄金水道。到2015年末,广西内河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将达到1.5亿吨以上。

现状

千里西江建设在“冲刺”

2008年,北部湾风生水起,西江两岸不少市县纷纷呼唤发挥沿江优势,打造西江黄金水道。2008年下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重大战略决策,将以相当于1/3的铁路造价,打造三条水上高铁,西江开发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西江沿岸七市争先规划、立项、筹资、开工……上下游的滇黔粤,乃至港澳,也紧随呼应,密切配合。我们来看看这些沸腾的建设场面:南宁港一公司专用码头主体工程近期完工,南宁市又开工建设南宁港一期工程,今年可形成766万吨吞吐能力;梧州市赤水圩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刚刚建成,吞吐量去年增加7.26万标准箱的李家庄作业区,今年又投入3.4亿元建设三期工程,年底可形成207万吨吞吐能力;贵港罗泊湾二期技改工程上半年投产,3个项目争相给力,新增年吞吐能力240万吨……

尤其令人振奋的是,仅半年,建设工期3年的南宁至贵港二级航道工程就完成任务过半!

从上游的红水河复航工程,到下游的梧州长洲枢纽三四线船闸建设;从左江规划打造沟通越南水路,到来宾、柳州新建港口……如今的千里西江,到处是冲刺的建设场面。

据介绍,为实现自治区提出的到2012年初步形成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目标,广西今年要重点完成建设14个港口项目,新增港口吞吐能力3509万吨,总吞吐能力由去年底的6036万吨增至9545万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