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加强五象新区建设项目用地管理

——擅自改变用途 土地将被收回

南国早报  2012-12-12 10:00

[摘要] 12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国土部门获悉,南宁市政府办公厅已于近日印发了《南宁市五象新区建设项目用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五象新区内的建设项目用地相关问题进行了规范,在建设过程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将被收回土地使用权。

12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国土部门获悉,南宁市政府办公厅已于近日印发了《南宁市五象新区建设项目用

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五象新区内的建设项目用地相关问题进行了规范,在建设过程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将被收回土地使用权。

《办法》规定,五象新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必须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要求。需要使用五象新区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可按规定发布征地预公告,提前开展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为保障被拆迁居民的权益,实行整村、整组连片安置或急需保障农民安置的拆迁回建项目,可按规定先行用地,优先安排用地指标。

《办法》明确,五象新区范围内的经营性用地公开出让时,不得两宗以上捆绑出让,且单宗供应面积不得超过300亩。分期建设的工业项目用地,可一次签订出让合同,支付出让价款,再按计划分期供地。供应土地时,要在出让合同中写明项目规划条件、投资强度、开竣工时间、违约责任等内容,缺少相关内容的不得供应土地。建设项目在拿地后,原则上应在一年内开工建设,3年内竣工。

《办法》强调,建设单位取得五象新区土地使用权后,需要调整地块规划的,应由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公示,并征求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公开出让的项目建设用地,原则上不得改变规划条件。擅自改变工业土地用于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途的,应收回土地使用权并重新出让。

相关阅读:

五象新区一商用地块被广西永恒投资有限公司拿下

龙岗地块两度流拍终"出嫁"宁泰地产1.7亿摘走五象新区18亩地

南宁土拍直击:12月7日五象新区商住地块1.4亿"出嫁"

2012—2013南宁新地标之区长驾到江南/五象新区

搜房5折狂闪再次震撼邕城 撬动五象新区1.2亿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