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民族文化"亮相广西民族博物馆 富有知识趣味

广西日报  作者:罗劲松  2013-02-13 09:11

[摘要] 异国情调的服饰、雕塑、乐器、蜡染织锦、皮影木偶……在展厅里各呈异彩。2月10日,“缤纷世界——世界民族文化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

异国情调的服饰、雕塑、乐器、蜡染织锦、皮影木偶……在展厅里各呈异彩。2月10日,“缤纷世界——世界民族文化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

这是新年里推出的一个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主题展览,主办者以物说话,通过琳琅满目、开放性的展览、陈列方式,突出世界民族文化的缤纷多彩,让观众在观展中发掘、体会、寻求世界各民族社会、经济、文化、习俗、宗教信仰等方面的内涵。展览涉及亚洲、非洲、大洋洲、欧洲,来自日本、韩国、柬埔寨、新加坡、印尼、巴基斯坦、印度、伊朗、阿富汗、土库曼斯坦、澳大利亚、埃及、肯尼亚、刚果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件展品,以实物展示为主,文字、图片、视频、场景展示为辅。内容涵盖服饰、雕塑、面具、绘画、乐器、蜡染织锦、皮影木偶、生产生活用品等8个方面。其中,印尼面具、皮影、木雕、神话人物手绘画,印度木版画、柬埔寨牛车、非洲乐器、突尼斯及中亚地毯等展品以浓郁的异域风格和独特的制作工艺,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的目光。

另据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广西民族博物馆还相继推出壮剧、彩调、桂剧、歌舞、民族服装秀表演,及唱山歌、打陀螺、抛绣球、舞草龙等民俗游园活动。

相关阅读:

广西: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由240元提至280元

史上最严交规让车牌架成"烫手山芋"广西暂缓实施

2012广西商品房销售额1159.8亿 比上年增3.7%

去年广西人消费花4474亿元 增速排第11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