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写字楼刚起步 短期不会出现泡沫

南国早报  2013-03-07 09:29

[摘要] 一边是普通写字楼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一边是专业高端写字楼的稀缺,有外界传言,南宁写字楼市场遭遇瓶颈,业界回应——

一边是普通写字楼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一边是专业高端写字楼的稀缺,有外界传言,南宁写字楼市场遭遇瓶颈,业界回应——

历来时势造英雄。与以往写字楼市场的沉稳不同,在诸多利好刺激下的写字楼也开始“作秀”了。“新国五条”细则明确出台短短不过数日,对楼市格局的影响初现端倪,商业地产投资走俏势头也逐渐显现,此前一度低迷的南宁写字楼市场或将迎来暖春。

然而,对持续大热的商业地产投资潮,有人担心商业地产会出现泡沫。甚至对近期南宁写字楼市场投资热,有人产生质疑:未来两年,南宁写字楼市场空间是否出现饱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商业地产仍不存在出现泡沫的可能,南宁写字楼市场正处于上升期,潜力巨大。

纵观南宁写字楼市场,虽然目前南宁的写字楼竞争形势已超出以往,且从去年起,供应量急剧上升。因此,会有人认为,如此巨大的供应量可能已超出市场的承接能力和消化能力。的确,针对当下南宁写字楼市场整体租售状况参差不齐,这还只是建立在写字楼目前在售、在租少,而在建多的背景之下,供求矛盾尚不严重。而在未来1—2年内大规模写字楼入市,竞争会越发激烈。由此,面对庞大的写字楼市场,面对投资客的日趋谨慎,开发商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开启新的写字楼市场?如何摆脱写字楼的销售困境呢?这些都是他们慎重考虑的问题。

普通写字楼存在的这一问题,有业内人士称,应针对市场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以及写字楼市场的需求,走差异化路线,不标榜5A、甲级等噱头。把项目的定位放在85%创业初期的小企业,也就是写字楼中的“刚需人群”,打造了100平方米以内的商务微空间和时尚SOHO办公。从长远来看,由于这部分写字楼的客群有相当一部分为投资散户,他们大多仅仅是这两年因为相关政策的调控,才更多地慢慢将目光转过来,而市场更多的是以自用“刚需型”投资客为主。

但是,对于高端写字楼市场而言,恰好相反,这正是机会。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可以使用的南宁专业化甲级写字楼屈指可数。总体来说,在经济大环境下,写字楼市场的发展目前还是相对理性的,因为其购买客户类型的组成,以及其需求量是相对健康的。所以从目前来说,还不需要担心商业写字楼市场泡沫出现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像广州、深圳、上海等之所以有写字楼出现泡沫的担忧,是因为写字楼,特别是高端写字楼供应集中放量,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只是出现短期性的过剩,而从长期看,这些地区写字楼供需关系一直呈现比较平衡的状态。目前的南宁高端专业写字楼市场还远未达到饱和局面,因此更不会存在泡沫一说。

相关阅读:

"国五条"细则后 南宁楼市现场直击

“楼市最狠招”未能带旺南宁二手房交易市场

南宁大沙田惊现“楼薄薄”最窄处不足2米

楼市调控“国五条”细则出台 南宁市尚未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