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钱荒”来袭南宁楼市也受影响 仅少数银行有利率优惠

房天下  2013-07-01 12:10

[摘要] 据房天下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南宁各大银行仍在正常放贷,不过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普遍都上浮,85折优惠已经绝迹。光大银行、北部湾银行已经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还有9折的利率优惠,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均有9.5折优惠。

一场突如其来的货币市场“钱荒”,攫取了市场所有的目光,“钱荒效应”也波及到了房地产市场,一方面,对房企的融资来源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另一方面,购房者买房贷款,首套房利率优惠普遍上浮,对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雪上加霜,既阻碍了购房者的买房计划,也对房企楼盘的去化量带来相对的影响,从而形成了循环。

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南宁各大银行仍在正常放贷,不过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普遍都上浮,85折优惠已经绝迹。光大银行、北部湾银行已经都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还有9折的利率优惠,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均有9.5折优惠。

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房贷时间)
光大银行 星湖支行 30%基准 (近期调整,原为9.5折) 60% 上浮10%暂不能放贷,7月份
建设银行 航洋支行 30%9.5折 60%上浮10% 先受理,放贷时间不确定
农业银行 民族支行 30%9.5折 60%上浮20% 7月份
农业银行 大沙田支行 30%基准 60%上浮10% 可受理
农业银行 碧园分理处 30% 9.5折60%上浮10% 可受理
工商银行 新民路支行 30%9折 60%上浮10% 一星期左右
北部湾银行 民生支行 30%基准 60%上浮10% 一星期左右
交通银行 琅东支行 30%基准 60%基准 可受理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调查 (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说明为准)

从放贷时间看,各大银行基本上相差不大,由于月底的影响,贷款时间要额外增加两周,所以放贷时间相对会延长;此外,每个区域的房管局登记不同,放贷时间也会有差异。

一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目前房贷日益趋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是越来越紧,之前的优惠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可以买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这样会享受到一点优惠。

业界分析师表示,6月底商业银行信贷额度收紧已基本形成惯例,只是今年情况更严重。在这段时期,各大银行会对下半年的放贷额度进行二次核对,尤其是央行刚重申要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银行马上要面临存款准备金缴存和年中考核大关。因此,控制房贷款业务的份额、放款速度也在情理之中。

而上周末,笔者走访各大新楼盘的售楼处时发现,目前新楼盘办理贷款的业务并未受到影响,只要购房者按照要求提供了相关资料,基本在两周内就能获批。

相关阅读:

多地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部分银行上调房贷优惠

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业务 短期内房价难大跌

银行房贷审批暂缓 预计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

多家银行房贷提至基准利率 中小房企或选择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