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带风暴"飞燕"今日离开南宁 市区无内涝现象

南宁日报  2013-08-04 11:20

[摘要]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影响广西,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防内涝应急抢险预案。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雨量不大,各城区均未发生内涝现象。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影响广西,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防内涝应急抢险预案。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雨量不大,各城区均未发生内涝现象。

据气象部门统计,市区8月2日8时至8月3日11时共27雨量统计,中雨站点共有7个,分别为青秀山15.6毫米,会展中心11.9毫米,城区11.8毫米,新秀公园11.7毫米,南湖公园11.5毫米,人民公园10.9毫米。经巡查,各城区均未有内涝发生。

在这场应对台风“飞燕”的袭扰中,市城市管理局做好了相应的准备,10内可抢险排涝。

在这次台风来临前,南宁城管部门除积极疏通城市排水系统外,还注重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市政设施、广告牌等,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市城管局提前给高杆广告牌的业主下发通知,要求他们对户外广告牌进行维修加固,同时也加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广告的治理。

南宁防御“飞燕”风暴得力 

截至昨晚8时各类防洪工程未发现险情 

受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的影响,8月3至4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飞燕”防御工作,周密部署、科学决策,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截至8月3日20时,我市各类防洪工程运行正常,未发现险情。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市长周红波,市委副书记李泽,副市长肖志钢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区、开发区、各单位,按照《自治区防指关于做好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实、抓细、抓到最基层,密切关注“飞燕”动态,加强水库值班和检查,确保各类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在岗在位,有情况及时处置。我市各级防汛部门、水库管理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和检查,严格执行24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动态,确保信息及时报送。

据统计, 8月3日8时至20时,我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降雨量在100毫米至250毫米的有1个点、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的有16个点、25毫米至50毫米的有71个点、10毫米至25毫米的有59个点,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武鸣县、宾阳县、上林县、横县、江南区和良庆区。

“飞燕”今日“飞”离南宁 

受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飞燕”影响,昨日,强降雨开始“袭击”我市,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雨降温过程只持续到昨日,今日白天将为晴好天气。

昨日,南宁风大雨急,市民能够明显感受到风雨袭来都是一阵一阵的。气象部门表示,这就是“飞燕”移动速度快、影响时间短的“表现”,因为“飞燕”在旋转移动中,会把螺旋雨带一条条地从南面往北面甩到南宁上空,两条雨带之间可能间隔60到100公里,一阵阵降水由此形式。南宁市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市区内普遍下大雨到暴雨,的降雨点出现在大明山区,达170毫米,城区风力出现在会展中心,阵风达6级。但强降雨对全区的影响至4日便趋于结束,只有防城港、钦州、崇左、南宁、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飞燕”带来的风雨影响将在今日止步。今日白天将转晴好天气,5日至7日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至34℃至35℃。不过炎热的天气也持续不了几天,8日至9日南宁市又将受热带降水系统影响迎来降雨。总体而言,8月上旬南宁天气为晴雨相间。

山地车价高且易被盗 "骑行一族"爱车该停在哪

8月广西治理超载车 收费站计重结果可作证据

南宁市3天发生2次路面塌陷 还好没有"坑"到人

北京农展馆黄金地块复出 未来售价或10万/㎡

旧城改造若放开再融资 万科保利金地等将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