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月南宁出让5宗地块总价21.5亿元 土地热将会持续

房天下  2013-09-26 10:28

[摘要] 进入9月,南宁楼市全面爆发,据房天下数据统计,9月最后一周,南宁将有超10盘开盘,土地市场也不甘示弱,截止到26日,9月份南宁市已经以挂牌或是拍卖的形式,出让了5宗土地,从9月25日进行的拍卖会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从上一场8月23日的土地拍卖会到此次拍卖会,都可以看到南宁“土地热”的场景。

进入9月,南宁楼市全面爆发,据房天下数据统计,9月最后一周,南宁将有超10盘开盘,土地市场也不甘示弱,截止到26日,9月份南宁市已经以挂牌或是拍卖的形式,出让了5宗土地,从9月25日进行的拍卖会看,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从上一场8月23日的土地拍卖会到此次拍卖会,都可以看到南宁“土地热”的场景。

[Description]

据统计,截止到9月26日,南宁有3宗地块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2宗地进行拍卖,5宗经营性用地共计445.8亩,总计卖出21.5亿元。此外,9月29日,南宁市国土局还挂牌出让位于平乐大道西侧253.685亩地块,起始价257万元/亩,预计该地块将吸金6.5亿。

房企积极拿地 江景地块争夺激烈

9月份,中铁、骋望、盛天、桂嘉汇等房企都纷纷拿地,其中9月4日龙岗区江湾路南侧曾四度遭弃的212亩地块被中铁房地产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以5.28亿拿地,得知多次流拍的江湾路地块被中铁拿下,不少业内人士都笑称江湾路地块嫁入了“豪门”。而比较引人关注的则是9月25日的土地拍卖会,在此次拍卖会中,2宗地块共拍出总价15.6亿。

9月25日进行拍卖地块分别位于江南区清川桥头南侧147亩滨江地块以及西乡塘区新峰路以南、安阳路以西37.93亩地块。经过多轮举牌竞价,最终,两宗地以15.6亿元成交,骋望集团,盛天集团纷纷拿地,成为25日土地拍卖会的两大赢家。拍出的江南区地块是不可多得的江景地块,由于地块与邕江仅一路之隔,拥有一线江景资源,拍卖会当天吸引了荣和、天健、中铁、骋望等房企竞价举牌,上演了实力企业激烈交锋的争夺战,最终骋望集团以12.5亿元豪取147亩滨江地 。

拍卖结束后,江南区政府副区长蔡先生说:今年年底,沙井片区依然会有单幅面积在百亩左右的土地。对于今天的江南地块拍得如此高价,蔡副区长觉得很合理,他说:“这里有邕江穿过,有江景,这个价格跟这个资源很匹配,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业内:"土地热"将会持续

上半年,南宁土地市场供应速度较缓慢,南宁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企业购置土地面积25.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63%,而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长39.5%。9月份,南宁土地市场供地热与抢地热势头逐渐显现,据南宁国土局土地出让公告显示,10月份南宁将有5宗经营性用地进行挂牌出让,其中五象新区占据3个名额。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开发商的销售情况还不错,目前资金面不是很紧张,从近几次的土地招牌挂情况看,开发商拿地意愿还是比较高的。而根据政府的土地供应计划,下半年南宁市会出现一波土地供应潮,其中也不乏一些江景地块或是位置较好的旧城改造地块,这些将会引起开发商们的兴趣。

9月25日南宁2宗地献金15.6亿元 骋望盛天纷纷拿地

9月25日南宁土地拍卖 江南147亩江景地拍出12.5亿元

18日兴宁区3.7亩地块以521万/亩成功出让 桂嘉汇集团拿地

南宁土地挂牌:龙岗地块终"出嫁"总价5.27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