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租房只看对方证件复印件被骗 房东疑中介所为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林琳  2013-09-27 08:24

[摘要]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潘女士在网上看到中意的房屋出租信息,便与所谓的房东委托人取得联系。在看了房屋和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后,她与自称龙某的委托人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支付了6500元租金。可才搬进去没几天,真正的房东却出现了。原来,龙某伪造了房产证等证件,将房屋租给了潘女士。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潘女士在网上看到中意的房屋出租信息,便与所谓的房东委托人取得联系。在看了房屋和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后,她与自称龙某的委托人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支付了6500元租金。可才搬进去没几天,真正的房东却出现了。原来,龙某伪造了房产证等证件,将房屋租给了潘女士。

9月14日,潘女士在某网站上看到一条租房信息,感觉挺合意,便与信息中的“房主”龙某取得联系。当天下午,龙某打电话约潘女士前往南宁市望园路某小区看房子。见面后,龙某称该房子是他姨丈的,他姨丈因近期在外地工作,委托他处理租房事宜。

看到潘女士有意,龙某将每月房租由1500元降至1300元,潘女士立即答应租下该房子,双方约定第二天签订合同。次日一大早,潘女士按时赴约,龙某出示了身份证和复印件,以及所谓的姨丈潘某的房产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房屋出租委托书。看到龙某证件齐全,潘女士没有任何怀疑,双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潘女士向龙某支付了3个月房租加抵押金共6500元现金,龙某将房屋的钥匙交给了潘女士。

9月20日下午,潘女士租住的房子大门突然被打开了,几个陌生男子站在门口。“你们是谁?”面对不速之客,潘女士十分惊讶。“我是这个房子的主人,应该是我问你‘你是谁?’”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潘女士才知道,眼前这名陈姓男子才是真正的房主。当天下午,陈某带租客来看房,他并不认识与潘女士签订合同的龙某。此时,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9月21日晚,潘女士和房主陈某一同来到向阳派出所报案。

陈某告诉民警,他此前曾联系几家中介公司帮其处理房屋出租事宜,并提供了该房屋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和备用钥匙。他怀疑龙某是其中一家中介公司的员工。

目前,向阳派出所民警已经对此案开展立案侦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签订租赁合同前,一定要认真核实房东身份,仔细查看房屋产权证及户口簿原件,必要时可以到居委会、物业查证,或向原发证机关核实相关证件的真实性。

南宁现超低价租房骗局 先欠租骗房东再转租骗租客

21岁“房哥”号称都有房 伪造房产证搞租房诈骗

租房客冒充房东收取全年租金 转租属于诈骗

女老板伪造房产证骗贷60万元 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