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火车站站场年底新貌迎客

南宁晚报  2013-10-01 07:59

[摘要] 南宁火车站站改工程自今年3月份起开始,目前进展情况如何?9月30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六公司南宁火车站站改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北场的5号、6号、7号站台的屋顶雨棚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站台、地面施工阶段。整个站改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南宁火车站站改工程自今年3月份起开始,目前进展情况如何?9月30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六公司南宁火车站站改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北场的5号、6号、7号站台的屋顶雨棚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站台、地面施工阶段。整个站改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改造后将拥有7个站台、13条客车到发线,其中4条为正线,届时站场将以新面貌迎接各方旅客。

火车站新站台钢架结构雏形初现

火车站新站台钢架结构雏形初现

29日上午11时,记者从友爱南路原南宁铁路局南宁车辆段进入南宁火车站站改施工现场看到,原南宁铁路局南宁车辆段办公区已经搬迁到北湖,为火车站站改腾出了空间。目前,靠近友爱铁路桥头的火车站新信号楼已建成,该楼主要供以后火车站调度使用。

据了解,南宁火车站站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旅客上下车站台从既有的3座增至7座;客车到发线从既有5条增至13条,其中正线4条;新建一条旅客地道,另有行包地道、过管地道、排水地道;“接长”既有横过站台的2座天桥。

目前,站场改造工程进展顺利。记者跟随技术人员自东向西方向行走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站场北场的5号、6号、7号站台的屋顶雨棚架已搭建完毕,站台的雏形已清晰显露,站台均长550米、宽10.5米、高1.25米。

据中铁二十五局六公司南宁火车站站改工程项目部技术主管吕海宇介绍,站改施工分北场、南场先后进行,首先对北场进行围挡和施工,目前北场的站台雨棚架已经完工,下一步将进入到站台和地面施工。预计11月份北场改造施工完毕。北场投入使用后,马上接着转到南场改造施工。

据了解,为满足今年广西高铁及客运专线开通运营的需要,从今年3月份起,南宁、柳州、桂林三大城市火车站都同时进行站场改造施工。改造竣工后,广西三大城市现有火车站都能实现与高铁的,其中,南宁火车站扩能改造后将拥有7个站台、13条客车到发线,其中4条为正线。

此外,按计划,随着柳南客专年底的开行,由于目前南宁东站仍在紧张地施工建设中,为确保动车能顺利进入南宁市区,在南宁东站建成之前,动车需要穿过南宁东站到南宁站停靠上下客。据悉,南宁火车站整个站改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南宁火车站站场将以新的面貌迎接各方旅客。

南宁:同一条路上相隔百米 不同单位挂一样门牌号

南宁五象新区绿化新规定:屋顶搞绿化 古树不搬家

南宁高层公租房封顶 可供房源2700余套

南宁限价房新政申购门槛降低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