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高铁:28日开通桂林至北京 30日开通南宁至桂林

柳州晚报  2013-12-13 10:48

[摘要] 柳州乃至整个广西出行的人们坐上高铁的日子进入倒计时,预计12月28日在桂林首发开通到北京的高铁,12月30日开通桂林到南宁的高铁。昨天,自治区副主席陈刚率领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柳州火车站改造工程及高铁开通运营准备情况。

柳州乃至整个广西出行的人们坐上高铁的日子进入倒计时,预计12月28日在桂林首发开通到北京的高铁,12月30日开通桂林到南宁的高铁。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陈刚率领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柳州火车站改造工程及高铁开通运营准备情况。陈刚指出,这是广西人民的大喜事,要确保按时顺利开通、安全运营,做到万无一失。

早在11月18日,衡阳至柳州高铁和柳州至南宁城际铁路在柳州火车站成功对接,两条高铁的连线,使南宁至北京实现全程贯通高速铁路,为广西年底开行动车创造了基础条件 。今后,南宁、北京两地间运行时间也有望由现在的26个缩短到10左右,而柳州到北京的旅途时间自然更短 。

昨日上午,在市长肖文荪的陪同 下,陈刚到柳州火车站检查了站改工程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站场建设 、高铁试运行等情况。

他要求大家继续努力,按质按量尽快完工,做好验收并进行移交 。下午,陈刚还召集了调研座谈会,副市长陈鸿宁 、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 、南宁铁路局副局长黄一宁等相关市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高铁开通运营所涉及的问题向陈刚进行了汇报。对于存在的问题,陈刚当场进行协调沟通 。

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 、政府的决策,积极推进境内铁路建设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影响高铁开通的相关问题,确保铁路建设工程如期推进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