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轨道交通二号线上月底开工 乐坏沿线居民

南宁晚报  2014-01-03 06:00

[摘要] 2013年12月31日,南宁城市建设又迎来喜事,继1号线全线开工以后,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在安吉大道西津站项目现场正式开工,揭开了南宁市轨道交通新一轮建设的序幕。

2013年12月31日,南宁城市建设又迎来喜事,继1号线全线开工以后,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在安吉大道西津站项目现场正式开工,揭开了南宁市轨道交通新一轮建设的序幕。

市委书记余远辉,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易军,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等出席开工仪式。

西津站效果图

西津站效果图

余远辉宣布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开工。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泽平在致辞中表示,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工,是中国建筑与南宁市战略合作又一个引人注目的大手笔,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作为参建单位,今后在建设过程中务必调集精兵强将,确保高效率、高品质、高质量提前完成南宁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

据了解,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途经良庆区、经开区、江南区、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和高新区,连接江南客运站、朝阳广场、南宁火车站、安吉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联系城北片区、中心片区与江南片区,与1号线形成轨道交通“十”字基本骨干线路,预计2017年建成并试运营。

2号线全长约21公里,共设地下车站18座、安吉综合基地1座、秀灵路主变电站和金凯主变电站共2座,与1号线共用线网控制中心。具体站点为西津、安吉客运站、苏卢、秀厢、友爱北、友爱、火车站、朝阳广场、体育馆、福建园、石岭、白沙大道、江南客运站、五象大道、大沙田、石子塘、金象、玉洞。2号线的车辆采用B型车,设计运行速度为每80公里,采用6辆编组。工程总投资约155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号线区间隧道将下穿360米宽的邕江,将成为南宁市条下穿邕江的隧道。

31日开工的地铁2号线起点站西津站位于安吉大道和绕城高速的交会口,呈南北走向设置。车站周边规划用地以商业金融、居住、绿地为主。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局部一层,站前设单渡线。车站总长度为282.2米,设置4个出入口、两组风亭。

地铁效应

地铁沿线居民乐坏了

距开工仪式现场不远的西津村,是地铁2号线的起点站西津站。谈到地铁所带来的好处,村民韦先生充满期待:“之前从村里到朝阳广场一带,自己开车至少得花上半个,如果坐公交车就更慢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地铁要建好了,听说只需要10就能到朝阳广场,非常方便”。

不只是西津村,地铁沿线站点附近的居民,都对未来的便捷交通翘首以盼。对沿线两侧的村居、景点以及商圈而言,地铁带来的是无限的机遇。

家住友爱明秀西路附近的李女士说,去年10月初,她经过友爱路时看到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在“搬家”,后来了解到绿树“搬家”是为南宁地铁2号线的修建让路。“早就盼上了,盼着以后出行更方便、更省钱、更快,现在终于等到开工了!”

胡先生家住银海大道半山雅居,上个月他发现自家楼下张贴了《关于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金象站)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预公告》。

《公告》一贴出,整个小区都“沸腾”了。“地铁修到家门口来了!”居民奔走相告,热切地传递这个好消息。胡先生家所在的这栋楼临近大道,恰好被划入了项目规划蓝线图范围,这意味着,他也将成为地铁拆迁一族。

“之前在银海大道购房是因为价格比中心城区便宜很多。”胡先生说,钱虽然省下了,但路上耗的时间就多了,从这里去埌东片区上班,还是远了些,以后地铁通了,距离就不再是问题。

预见到地铁周边物业的高空间,胡先生表示,拿到补偿款后,他仍旧考虑在这一带购置一套商品房。

相关链接

南宁拟建8条地铁线

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远景规划由8条线组成,规划线网结构为“网格放射线”,整体形态为“四横四纵”,线路总长约252.1km,设站160座,其中换乘站23座。

其中,1号线长约32.1km,共设25座车站;2号线长约37.3km(含2号线延长线,长约16.3km),共设26座车站;3号线长约31.3km,共设23座车站;4号线长约25.5km,共设20座车站;5号线长约32km,共设25座车站;6号线长约38.3km,共设27座车站;7号线长约31.3km,共设22座车站;8号线长约24.3km,共设16座车站。

南宁地铁2号线年底将开工 利好催热五象新区楼盘

南宁地铁二号线全线开工 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图) 

南宁地铁2号线年内开工 第二轮远景规划草案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