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房地产开发资金压力增大 房企拿地面积持续下降

新华网  2014-06-23 09:44

[摘要] 今年1至4月,受房地产宏观调控、银行信贷规模严控等经济政策效应影响,广西房地产开发土地、资金压力增大,投资增速回落,房企拿地面积持续下降。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4月,受房地产宏观调控、银行信贷规模严控等经济政策效应影响,广西房地产开发土地、资金压力增大,投资增速回落,房企拿地面积持续下降。

1-4月,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404.18亿元,同比增长6.4%,比一季度回落3.4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商品住宅投资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面积647.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3.1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314.52亿元,同比下降0.6%。

伴随着商品房销售面积也下降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1-4月,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404.18亿元,同比增长6.4%,比一季度回落3.4个百分点,比广西投资增速低8.4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介绍,当前广西房地产开发土地、资金压力大。1-4月广西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在去年同期下降32.4%的基础上再下降16.4%,土地成交价款同比下降44.9%。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也趋紧1-4月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728.23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房地产企业自有资金下降1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