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李伟:低碳地产是大势所趋 所赋予的涵义将不断完善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搜房网访万昌地产营销总监李伟

南宁房天下  作者:关喆琳  2010-02-03 23:20

[摘要]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营造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以地产人的力量,倡导低碳节能,势在必行。对此,搜房网日前采访了万昌地产营销总监李伟,且听他是怎么说的。

近年来,“环保”作为一个热点关键词被提上了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工作日程。尤其在去年12月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以来,“低碳经济”模式开始被全世界关注,一场绿色低碳经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悄然展开。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占据终端能耗40%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无可避免地被推至风口浪尖。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促使全球气温急遽变暖,南极冰块正以人们无法预计的速度在融化……环境的恶化,对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日渐加剧,这是大自然对人类无声的惩罚。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营造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以地产人的力量,倡导低碳节能,势在必行。对此,搜房网日前采访了万昌地产营销总监李伟,且听他是怎么说的。

万昌地产营销总监李伟

低碳之行任重而道远 非一言以蔽之

在笔者印象中,李伟素来是一个心思缜密、思维活跃的人,当笔者在采访中问及对“低碳地产”的认定标准与具体涵义时,李伟便不假思索地道出了其极为精彩的观点。

在李伟看来,倡导绿色生活,走低碳地产之路任重而道远。低碳地产中所蕴含的涵义更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可以说清,而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认知水平的提高不断加以完善。从目前来说,低碳地产基本可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这体现在科技与环保节能的结合性上。在这个科技普及并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对环保事业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强调环保,推行低碳地产,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要降低能耗,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开发商在建筑选材上应要尽量采用环保型物材。大自然有许多可再生能源,如水能、风能、太阳能等,人们应加以循环利用,将辐射以及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的释放减少到程度,力求以高科技的环保方式为减缓全球变暖做出贡献。

其次,便是要注重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人类与自然本不是相互对立而存在的,二者的和谐发展才是最终的王道。“项目的规划建设与自然人文的和谐统一密不可分,也只有做到这点,才能称之为绿色文化地产。”李伟如是说。这样的特点在万昌地产即将推出的力作——万昌邕江明珠项目上一览无遗。李伟解释道,万昌地产向来注重文化建设,一个项目的景观并不是孤立存在的,美丽、怡人见仁见智,但其中的文化传递与人文延伸才是万昌地产想传达给业主们的最深切感受。

最后,不得不提的便是“低碳行”的最终目的,即“健康”。这乍听起来似乎较为简单,但回头试想,倡导低碳生活,提倡低碳地产,走绿色生活之路,这最终不正是为人们营造一个更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人类祖祖代代都能快乐祥和地生活吗?李伟指出,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在满足自身物质需求的基础上,对健康的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万昌地产审时度势,在其项目研发过程中,也注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因素。在对万昌邕江明珠项目的打造上,万昌人更创新地为业主们规划了一条健康养生步道,通过各色主题的营造,将健康概念深刻融入到项目园林建设中,致力于为业主们打造一个“健康无处不在“的舒适感受。

相关推荐阅读:

潘来达:绿城南宁 更应倡导“低碳生活”

搜房网发布减碳技术体系 数百业内人士加入低碳联盟

中国房地产低碳公益基金成立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南宁启动 网友反映热烈

中国购房者大会召开 千名业主代表响应低碳生活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2月1日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