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万春宁:低碳环保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搜房网专访中联嘉业营销总监万春宁

南宁房天下  作者:houmeng  2010-02-05 16:19

[摘要] 哥本哈根峰会的艰难历程,让人们对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进行了认真的思索和践行。自驾车消耗100升汽油,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需种3棵树才能吸收。在提倡健康生活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的不仅是“低脂”、“低盐”、“低糖”,还有“低碳”。

哥本哈根峰会的艰难历程,让人们对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进行了认真的思索和践行。自驾车消耗100升汽油,所排出的二氧化碳需种3棵树才能吸收。听到这个信息,你是否为每日自驾车而有所感想。在提倡健康生活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的不仅是“低脂”、“低盐”、“低糖”,还有“低碳”。针对当前最热的环保话题,让我们来听听广西中联嘉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万春宁先生的高见吧。

万春宁给笔者的印象是思维缜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对当前低碳环保的问题,他以发展的眼光,给出了精彩的见解。

中联嘉业营销总监万春宁

低碳地产 应着眼未来

低碳环保越来越引起关注,是因为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碳排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住宅,二是出行。在万春宁看来,生态是一个平衡、动态的过程,碳排放高了,自然界会自行调整,但是这个调整的过程会使我们的生存环境产生变化,会变得不适应生存,更严重的会引起物种的消亡。想要完全达到无碳排放是不可能的,毕竟人要生存、社会要发展,但是人类应该想尽办法,把这个进程变缓,为了下一代,为了还能享受到良好的环境,我们应该着眼于未来,尽量平衡这个度。万春宁在这里提到了榜样的作用,他认为,领导和名人应该起到带头的作用,做好榜样,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列。

低碳地产 应符合社会性的标准

对于低碳地产在南宁的发展,万春宁认为,南宁只是中国的一个城市,低碳地产的发展脱离不了这个大社会,目前低碳地产在的发展进程是比较缓慢的,因此,南宁低碳地产的发展也会是缓慢前进的。

绿色建筑目前是由建筑部门评定的,达到规定的指标,才能算是绿色建筑。万春宁认为,绿色建筑应该符合社会性的标准,不能一下子把标准定得太高,我们的技术能力还没有达到,许多技术还是引进国外的。在技术还没有达到一定高度时而强制去推行,就会提高房价,增加购房者的压力,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低碳地产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这才是符合发展规律的。

相关推荐阅读:

搜房网发布减碳技术体系 数百业内人士加入低碳联盟

中国房地产低碳公益基金成立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南宁启动 网友反映热烈

中国购房者大会召开 千名业主代表响应低碳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