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取消 南宁部分银行仍打7折

当代生活报  作者:苏艳丽 欧丹荔  2010-04-10 00:14

今日快讯图片新闻娱乐地产热点专题名人专访大话地产

目前,国有四大银行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变化成为各媒体关注的焦点。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南宁市的部分银行,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进行了解。经调查发现,南宁市部分银行仍可以办理7折利率优惠。

1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仍可打7折

此前有报道称,工行已向各分行下发通知,从4月1日开始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那么南宁的情况怎么样呢?4月2日,记者通过工行的客服热线了解到,南宁早在3月29日就已调整了“首付2成,利率7折”的优惠。4月7日,记者以贷款者的身份亲自到南宁工行求解,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首次购房的客户,首付2成,利率优惠是8.5折,首付3成,利率优惠是8折。二套房贷则执行首付4成,利率优惠8.5折的政策。此外,中行执行的也是首套房贷首付2成,利率优惠8.5折的政策,而二套房贷没有利率优惠。

除了南宁工行、中行首套房贷取消7折利率优惠外,农行、建行、华夏银行还有7折利率优惠,但首付均必须是4成。建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想要7折利率优惠,首付一定要4成,低于4成的,利率优惠是8.5折。“建议想贷款的客户早点办理,近期还有可能再进行政策调整。”

记者了解到,除了四大行中的农行、建行仍有7折利率优惠之外,华夏银行也有首付4成,7折利率优惠的政策。除此之外,到4月7日为止,南宁市还有中信、兴业、浦发3大银行实行“首付2成,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中信银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针对首套房贷的优惠还没有改变,仍可以办理‘首付2成,利率7折’,不过听说已经在下文调整,只是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

2 房贷利率调整加快市民购房步伐

各银行在房贷政策方面的每一个小变化,都触碰着“房奴”们紧张的神经。“因为首次购房贷款优惠政策的变化,买房一事变成了烫手山芋。买,一时没有十分满意的房源;不买,担心过一阵,南宁所有银行均取消7折利率优惠。”在江南某楼盘看房的张先生向记者道出了“肺腑之言”。

张先生说,知道南宁的工行、中行明确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后,之前还犹豫不决是否买房的他立即加快了购房的步伐。“若不能赶上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按照我的个人贷款情况,我每个月要陡增数百元的月供。”这对于月收入只有3000元的他感到很吃力。在南宁的其他楼盘,记者了解到,像张先生一样,担心南宁各大银行全线取消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市民不在少数。

利率7折变8折,每月多付上百元

房贷利率优惠调整以后,首次购房每个月要多付多少钱?

南宁某银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帮大家算了一笔账:以首次购买一套70万元的住房为例,首付3成,贷款7成即49万元。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5.94%,7折利率为4.158%。以贷款年限20年计算,则每个月要偿还3010.26元。若是8折利率即4.752%,则每月偿付3167.03元。也就是说,当7折利率提高至8折,购买70万元住房的购房者每个月要多付156.77元。

南宁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览表

(时间截至2010年4月7日)

中国银行首付2成,利率8.5折

工商银行 首付2成,利率8.5折;首付3成,利率8折

农业银行 首付2成,利率8.5折;首付3成,利率8折;首付4成,利率7折

建设银行 首付少于4成,利率8.5折;首付4成,利率7折

华夏银行 首付少于4成,利率8.5折;首付4成,利率7折

中信银行 首付2成,利率7折

兴业银行 首付2成,利率7折

浦发银行 首付2成,利率7折

招商银行 首付2成,利率8.5折

交通银行 首付3成,利率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