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中秋遭遇"冷清秋"一天只卖5套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9-25 09:51

[摘要] 在很多开发商看来,中秋假期是开启“金九银十”假日市场的一把钥匙,不过这次他们要失望了。尽管广州、南京等地再次出现了抢房的热潮,但济南楼市交易量并未跟风,中秋节当天成交量创新低,一天仅成交14套商品房,其中住宅仅5套。

(来源:都市女报)在很多开发商看来,中秋假期是开启“金九银十”假日市场的一把钥匙,不过这次他们要失望了。尽管广州、南京等地再次出现了抢房的热潮,但济南楼市交易量并未跟风,中秋节当天成交量创新低,一天仅成交14套商品房,其中住宅仅5套。

双节长假市场开局不利,而即将到来的十月,济南将有近20家新楼盘开盘,供应量大增。面对这样的局面,死撑的开发商也有点迷茫。

不放假的售楼处冷清过节

作为某地产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李先生只放了中秋当天一天假,第二天就匆匆忙忙上班去了,而公司的售楼人员一天假也没放,轮流值班。公司希望借中秋节打响双节炮,然而现实让他有点失望,“大家都过节去了,看房买房的人比较少。”

在东部一家楼盘售楼处,售楼人员殷女士告诉记者,她值了两天班,来看房的人都能数得过来,“相对来说,还是有些优惠的,比如2万抵3万,但对看房者来说,可能这点优惠还是太少了。也许购房者都等着国庆长假呢。”

成交量的低迷体现在了商品房网签数量上。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实时统计,22日中秋节当天,济南商品房全市共成交14套,比21日减少了74套,其中住宅仅5套。23日,成交量有所回升,住宅成交35套,24日住宅成交17套,与放假之前的成交量相比仍然相差甚远。

济南住宅成交量从9月的第二周有所反弹,但是与前两年的“金九”相比,含金量并不高。

楼盘销售出现两极分化

尽管各家楼盘都坚信刚性需求支撑房价,房价不会跌,但是并非所有的楼盘步调一致。

领秀城、阳光100、历山名郡等配套日趋完善或者销售得已经差不多的楼盘,优惠较少或者没有优惠。也有的楼盘则打出了比较大的优惠,如在山景园一栋高层,挂出了大幅广告,6480元/平方米起售,实力伴云居打出了近期少见的9.2折优惠。

从销售上来说,一些占据优势地理位置、定位较好的楼盘卖得比较好,而稍微偏远的楼盘销售不尽如人意。在堤口路一家楼盘,相关负责人坦言楼盘卖得不太好,开盘500套房子,只卖出去100多套,所以价格一直稳定,没有上调。而在北部的一处楼盘,因紧邻泺口商圈,受到众多商户的追捧。

也有的楼盘拿不准卖得怎么样,该定什么价,干脆不定价。在大明湖附近一处楼盘,推介了快半年了也一直没出价格,开发商也在张望咨询,还打电话问客户定多少钱能接受。

新盘扎堆10月供应量大增

中秋假期,销售不佳,不少开发商寄厚望于“十一”长假。在一家楼盘,销售负责人吴先生说,中秋销售不佳主要是节日气氛浓厚,人们以过节为主,很多在济工作的外地人回家过节,而 “十一”长假不同,时间比较充裕,相信销售一定会不错。

2009年下半年,房价大涨,开发商拿地也近乎疯狂。按照开发周期,去年拿下的地块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10月份,济南楼市将迎来大量新盘。细数一下,准备上市的新楼盘将近20个。

在近期济南一个房展会上,展会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济南市区在售项目超过100个,绝大部分项目的市场价格在8000元/平米以上,低于7000元的项目在市区几乎不存在。“十一”长假,楼盘优惠能否盖过中秋假期?楼盘放量上市,价格能否出现松动?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还是未知数。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在济南表示,在楼市博弈中,真正博弈的双方是政策和开发商,购房者的耐心是“摇摆因素”,政策松动可能性很小。

调控还有一只靴子未落下

进入九月,不少地方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反弹回升,而调控进一步收紧的预期也随之产生。中秋假期期间,房产税的传言再起,有消息人士称,房产税估计在国庆前后出台,在京、沪、深、渝四个城市试点。

房产税已经成了间歇性发作的调控传言,一年之内传出若干次,而这次恰恰是在房地产市场成交反弹之际传出,给楼市前景再添一抹神秘。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博客发表看法,他认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负债率提高了约20%,资金链的日趋紧张使得房价不会再涨,而且在楼市调控高压政策之下,房价还会再调整。

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表达了“11月份二次调整探底”的预测。任志强称,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11月份开始进行二次调整并探底,直到春节,大家都不买房子,过完春节以后又会好起来,连续这么多年规律都是这样的。

陶冬认为,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很小,而资金紧张,资金链断裂威胁着开发商,一方面供应增长,另一方面资金紧张,开发商哪来的底气涨价,第四季度房价调控将进入第二个阶段,2011年上半年的形势可能比现在更艰苦。

推荐阅读:

中秋长假北京楼市打折风声急 售楼处人流不断

上海2/3楼盘价超新政前 房企趁年前卖房避再调控

国务院再压楼市投机 两部门核查二套房贷

中秋长假楼市打折风声急

有钱买地"没钱"建楼 央企冷对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