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调查:外地购房增加 8成网友赞成南宁“限购”

房天下  2010-11-18 09:33

[摘要] 各界对“限购令”的看法不一,那么南宁是否有可能“限购”呢?南宁的购房者对限购令又有何看法?在新政满月后南宁搜房网推出的“南宁是否应该出台限购令?”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历时半个月的网络调查圆满完成,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9月29日,国家针对地产调控再出重拳,推出了相比于之前政策更加严厉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随后,各地纷纷出台细则,落实楼市调控政策,其中住房“限购令”成为购房者和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尽管各地限购的条件不尽相同,但对当地的房地产市场都造成了较明显的影响,甚至对许多要改善居住环境的普通市民造成实实在在的“伤害”。各界对“限购令”的看法不一,那么南宁是否有可能“限购”呢?南宁的购房者对限购令又有何看法?在新政满月后南宁搜房网推出的“南宁是否应该出台限购令?”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历时半个月的网络调查圆满完成,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近9成网友认为南宁外地购房者多

在“您认为来南宁购房的外地人多吗?”的调查中,89%的网友认为“多”;只有11%网友认为“不太多”。网友的观点较统一,接近9成网友对“外地购房多”达成共识,南宁作为一个高速发展中的三线城市,从城市的大小到人口都在不断增加,尤其是近几年北部湾经济圈和东盟自贸区的政策倾斜,使不少外地人到南宁发展,而作为“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城市之一,来南宁买房的外地人也在增加,南宁房地产市场的需求较大。

“炒房”使南宁楼市存在泡沫

在“南宁房价高的主要原因”调查中,74.6%的网友认为南宁存在炒房市场,众多炒房客抬高了房价,11.8%的网友认为是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房源太少导致房价高,13.7%的网友认为政策调控不到位。

数据显示,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炒房市场使南宁楼市存在泡沫。2009年是南宁房价上涨最快的一年,城市的迅速扩张以及外地购房者的涌入的确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但随着2010年国家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大多数投资客被拒之门外,市场热度降低,主要购买力为刚需购房者,南宁新建商品房均价起伏不大,但仍然稳中有小幅上升。

8成网友赞成南宁限购 “限量”呼声高

在南宁是否该出台“限购令”的调查中,59.5%的网友认为“应该,限制一家购买一套房,保证大多数人的居住权”;21.7%的网友认为“应该限制外地人购买,抑制炒房市场”;18.8%的网友认为南宁目前还没有出台限购的必要。从数据可见,超过8成的网友赞成南宁实施限购,希望借此打压房价,其中“限制一户购买一套住房”的呼声。

其实“限购令”一直是个存在争议的话题,应该如何限?“限购”是否能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业内外的争论从未停止过。今年5月1日,北京率先实施了“限购令”,随后,杭州、南京、上海、天津、温州等地的“限购令”纷纷祭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初,已经颁布“限购令”的城市就达到了16个。在这些城市中,其“限购令”的限制程度都有所不同。例如大连、南京只是限制到二套房,宁波、杭州、三亚是限制居民只能新购一套房,而此前被认为最严格的广州,则和兰州的要求几乎完全相同,即本地、外地居民都只得新购一套房,18岁以下居民不得买房。对于处在最严厉调控政策之下的中国楼市,16个城市出台“限购规定”还远不算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督办之下,执行“居民限购房产”的城市范围,还将继续扩大。

6成的购房者观望依旧

二次调控出台以后,购房者的购房计划是否有变化呢?调查数据显示,“还是急需买房”的网友占25.3%;“更加谨慎,观望中”的网友占67.8%;“后悔刚刚买了房,想退房”的网友占6.9%。

在楼市调控氛围浓厚的情况下,南宁虽然没有一线城市出现市场走低的情况,但超过6成的购房者还是选择继续观望,即时是急需买房的购房者,在选择和购买时也会变得更加理性。

延伸阅读:

搜房策划:大学生租房购房调查

搜房调查:近6成网友认为加息后南宁楼市将持稳

搜房调查:调控效果众说纷纭 南宁楼市观望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