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利率与首付成数挂钩 成数高贷款利率低

渤海早报  2011-05-16 06:57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浙江部分地区提高了首套房贷的最低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市多数银行依旧维持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政策不变。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市房贷贷款利率已和首付成数挂钩,首付成数越高,利率越低。

搜房网5月28号看房团正火热进行时,八盘三线齐发,带您选遍南宁“放心房”!现只需动动手指,填写下面的报名表,就能参加到搜房免费看房团中来,搜房会员可享优惠。大巴接送全程免费报名即可参加哦~~~

报名热线:0771-2099960转1021  看房团QQ群:87125783。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浙江部分地区提高了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市多数银行依旧维持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政策不变。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市房贷贷款利率已和首付成数挂钩,首付成数越高,利率越低。

记者昨天致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天津分行房贷部门,均被告知现行的“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政策并未发生变化。

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如果说现行房贷政策有什么变化,应该讲房贷利率和首付成数挂钩会是一种趋势。”记者在部分银行网点咨询时,部分银行信贷人员都要求记者尽量提高首付成数。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选择按揭贷款方式,首付三成,那么贷款利率会是基准利率的1.1倍;但如果客户将首付提高到五成,那么贷款利率可能只是基准利率的0.85倍。因为从国家监管机构要求来看,对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成数有严格要求,但具体至贷款利率,留给各银行有浮动的空间(基准利率0.7倍至1.1倍)。也就是说,在贷款资源日益紧俏的当下,谁能提供更高的首付,银行就可以在贷款利率上给予更高的优惠。

但在实际房屋销售过程中,普通购房者似乎对于首付成数更为敏感。一位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不难理解,在市内六区购房,首付成数上涨一成,大约就是10多万元,很多二套房客户就是因为首付成数的提高而放弃了购房。”因此,相对而言,虽然贷款利率上涨会导致还款成本上涨,但平均到几十年的还款期,月供可能仅增加几百元,因而对客户的影响程度更小,这可能也是银行不改变首付成数,却对贷款利率进行浮动的原因。

延伸阅读:

房贷细则调整限于地区 规模紧缩风险防范是主因

北京部分银行或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

近七成网友反对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

银监会正式辟谣 房贷首付五成传言始末大追踪

多银行在浙江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 利率上浮

银监会否认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仍为三成

银监会否认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将提至五成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是否影响刚性需求

传个人首套房贷将提至5成 称出台新政空间很小

个人房贷停发实为“缓发”专家称只是暂时现象

标签:房贷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