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土地出让金今年下降近两成

齐鲁晚报  2012-04-09 10:04

[摘要] 报告中提到,今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31806.41亿元,下降16.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7010.66亿元,下降18.6%。

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出,今年将重点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

公务支出预计增3.4%

扩大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细化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严格控制各种论坛、讨论会、庆典等活动和楼堂馆所建设,切实降低行政成本。

此外,扩大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原则上所有中央部门和省、市、县都要开展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试点。

严格控制新上项目,防止重复建设。严格控制行政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

预算报告显示:在2012年中央财政支出项目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0.61亿元,增长3.4%。

仍实行积极财政政策

关于财政赤字的下降,是否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在减力的问题,国家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也体现在保持较大的财政支出的强度。

“今年财政预算支出能够增加14.1%,这比去年预算的11.9%增幅高了2个百分点还多,这就充分体现财政政策积极的一面。”谢旭人说。

谢旭人表示,与此同时,今年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更大地向民生倾斜,促进消费需求等方面。“有了预算以后,下一步就是抓好落实。”

报告中提到,今年,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31806.41亿元,下降16.8%。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7010.66亿元,下降18.6%。

养老金每月增15元

今年,中央财政教育支出3781.32亿元,增长16.4%。其中,继续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

今年,中央财政对社保和就业的支出将增加两成以上。其中,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适当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标准,中央财政分别按月人均15元和12元增加补助。

————————————————————————————————————

搜房网讯 3月23日,城光俊景携手搜房打响搜房狂第二枪,城光俊景“搜房狂”正式震撼揭幕!“原价100万,优惠50万”的精装3房强势上线,赶紧报名抢购吧!

》》》点击参与抢购 获取50万抢凤岭百万精装房权利《《《

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下降五成

相思湖CBD地块再度出让 土地起价下调成常态?

广西今年投入8.5亿元在贫困县实施47个土地改造项目

一季度京土地出让金减4成 7年首次土地零溢价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