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山楼市遭雨分化 养老旅游地产受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07 11:16

[摘要] 记者采访时指出,房山的某些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多建在山区、滩涂地带或依山傍水处。这些地方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或大雨时易发生洪涝之地,基于此次暴雨后的反思,房山的部分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必然会遭冷遇,这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目前,京城楼市正步入“三伏天”,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走访北京暴雨重灾区房山的多个售楼处和中介门店后发现,暴雨过后的房山楼市却提前“入深秋”。

全经联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房山的某些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多建在山区、滩涂地带或依山傍水处。这些地方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或大雨时易发生洪涝之地,基于此次暴雨后的反思,房山的部分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必然会遭冷遇,这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行情降温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今年北京暴雨的重灾区——房山区,以了解暴雨对房山楼市有何影响。

站便是房山良乡长虹东路南的瑞雪春堂。当日上午11时前后和下午4时左右,记者先后两次来到瑞雪春堂售楼处,售楼处内仅有两位销售人员,她们坐在接待台后面,头也不抬地闲坐着。与此相对应的是,偌大的售楼处,除了记者外,没有一组客户。

或许是冷清已久,见到记者上门时,销售人员也失去了往日惯有的职业热情。当记者问及房屋价格和户型等相关销售信息时,销售人员并未上前服务,只是告知记者,相关销售信息放在存放架上,“客户”自己拿。

近10后,当记者走到接待台,与其中一名销售人员攀谈起来。当聊到“7·21”暴雨后的销售情况时,这位销售人员无奈地表示,暴雨后来楼盘看房的人数大幅减少。“目前来人咨询,我们都不相信会是客户”。

随后,记者又来到万科长阳半岛、徜徉集、翠林漫步等多家楼盘售楼处,皆发现其销售大厅内门可罗雀。

在房山一手房交易遭遇暴雨“洗劫”后,二手房楼市同样难以全身而退。

占据房山二手房市场较大份额的北京华熙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于房山良乡大学城西站一个分店的置业顾问张晓楠(化名)告诉记者,“7·21”暴雨后,很多潜在房山置业者对在房山买房表现出了担忧,导致目前房山二手房门店的“来访客户量”确实少了很多。

“7·21”暴雨之下,房山受灾严重。在此背景之下,未来的房山楼市,甚至京城楼市,房屋安全性不排除可能会成为楼市竞争中的一大焦点。

市场分化

记者在现场调查中了解到,遭“7·21”暴雨浩劫后的房山楼市,已出现分化。以产品类型为例,养老、旅游地产受损较大。

全经联研究院副院长陈宝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房山的某些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多建在山区、滩涂地带或依山傍水处。这些地方多为地质灾害隐患点,或大雨时易发生洪涝之地,基于此次暴雨后的反思,房山的部分养老、旅游地产项目必然会遭冷遇,这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张晓楠介绍,她手上原来的一位名叫赵涛(化名)的准客户。该客户在北京海淀区、朝阳区均持有物业。他本准备到远郊的房山来购买一套养老房,但“7·21”的一场暴雨,致使其意识到,在房山养老,不一定能得到宁静的养老环境,因此完全放弃了在房山购买养老房的念头。

从购买人群来看,暴雨后房山楼市分化现象更为明显。

张晓楠介绍说,对于投资客来说,暴雨给房山带来的影响肯定会带来心理上的阴影,从而影响投资价值,冲淡投资信心,所以目前的一些大户型在暴雨后销量开始受到影响。而对于刚需者,又可分为房山置业粘性较高的刚需和房山置业粘性不高的刚需两种。

据张晓楠介绍,对于房山置业粘性较高的刚需,如出生在房山,已习惯于在房山生活的人,或在房山工作,到房山以外购房不方便者,中长期来看,暴雨对这批刚需者的影响不会太大,也就是说,短期内可能会有一定的心理影响,但这种心理影响不会改变其在房山置业的需求。而对于房山置业粘性不高的刚需,如在房山周边的丰台、海淀等工作,原准备到房山来购房者,影响较大,因为他们对房山置业的粘性不高,可选择空间较大,在这种背景下,此次暴雨对房山造成的影响,对其在房山置业决定会带来较大的影响,不少人可能会放弃房山,转向其他地方,如房价水平与房山差不多的大兴等地。

商品房预售制存废引争议 专家称是高房价帮凶

万科上半年房价降10% 中报净利增25%

楼市又陷深度博弈期 融资成房企另外一条生命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