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水系规划获批准实施

南宁晚报  作者:黄家志  2012-08-27 09:42

[摘要] 规划编制以“两河三库十山”大景观格局为基础,规划了“五区十七渠二十八湖四十五景”景观水系,打造融合自然山水景观、历史人文景观、滨水生活休闲与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开发区景观水系。

规划“五区十七渠二十八湖四十五景”景观水系,打造融合自然山水景观、历史人文景观、滨水生活休闲与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开发区景观水系。近日,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水系规划获批准实施,该开发区将重点作好“水文章”,努力实现水系河道“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以前,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相关规划对水环境的问题考虑得不多,研究得较少,水环境改善情况与开发区经济发展目标要求存在较大差距。本次水系规划目的是优化水系布局,同时调整功能用地布局,加速水网沿线周边土地增值,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限度实现城市建设的社会经济效益。而改善水环境,提升用地商业价值,是本次水系规划的核心。

规划编制以“两河三库十山”大景观格局为基础,规划了“五区十七渠二十八湖四十五景”景观水系,打造融合自然山水景观、历史人文景观、滨水生活休闲与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开发区景观水系。水系规划范围面积为13500公顷(折合202500亩),规划将现状115公顷的水面面积通过建设达到278公顷(含湖、渠水面),规划建成后的水面面积率将达到5.37%(水面面积/建成区面积)。

这次水系规划主要围绕开发区河、库、湖、渠四类水体,构建集防洪、生态、景观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网络,充分展现开发区“山体为心,河湖成网,绿依水,水绕山”的“绿水山城”风貌;并与总规的各级中心紧密结合,凸显水系空间对城市空间结构的引导和对环境品质的作用,形成“水”、“城”交融供依、和谐共生的生态开发区格局。

在建设发展时序上,以开发区总体结构及功能分区为基础,结合近期城市建设沿武华大道打造“一轴三区”的重点,根据水系选线规划实施计划,水系景观规划形成“优势区域——中心区域——其他区域”发展模式。

在塑造水系景观文化方面,分别融入了工业文化、山水文化、华侨文化以及壮文化等内容,并通过对各湖和渠的功能、区位、性质的分析,细化不同景观节点的定位、规模及主题特色,以确保2030年实现开发区水系河道“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相关阅读: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发展"新一极"投资洼地

东盟经开区935套经济适用房完工 工龄2年可申请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2012年中经济观察:稳中提速加快广西发展步伐

7月经济数据下周密集发布 CPI同比或降至1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