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柳州市一工地挖出日寇航空炸弹 若引爆"杀伤力"大

南国今报  作者:廖艳明  2012-09-06 09:05

[摘要] 昨日下午,在柳州市航星路与航三路交叉路口的四季花城工地,一名工人用勾机作业时,挖出一枚长约80厘米的炸弹。排爆特警现场初步判断,这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寇空袭柳州时投下的未爆航空炸弹。

柳州

昨日下午,在柳州市航星路与航三路交叉路口的四季花城工地,工人挖出一枚长80厘米、直径15厘米的炸弹。排爆特警初步判断,这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寇空袭柳州时投下的未爆航空炸弹。图为民警将炸弹安全转移。

柳州

排爆特警小心翼翼地将炸弹放入排爆罐中。

昨日下午,在柳州市航星路与航三路交叉路口的四季花城工地,一名工人用勾机作业时,挖出一枚长约80厘米的炸弹。排爆特警现场初步判断,这是抗日战争时期日寇空袭柳州时投下的未爆航空炸弹。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时,民警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工地上的人员正对这个炸弹议论纷纷。随后,排爆特警赶到支援,他们小心翼翼地将炸弹从深约5米的坑中抬到工地门口,放入排爆罐中。

据了解,这枚炸弹长约80厘米,直径约15厘米,除了尾翼稍微卷曲外,其他部分完好。弹身用黑色油漆涂抹,中间还有两道白色的漆痕。弹身虽没有明显的日期标记,但排爆特警初步认定,这是一枚抗日战争时期日寇空袭柳州时投下的未爆航空炸弹。因弹体保存完好,若不小心引爆,将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随后,记者来到挖出炸弹的坑中,发现此处泥土成黑褐色,较其他地方潮湿。在炸弹被抛落的地面,还印出了一个弹痕。

挖出炸弹的植先生说,下午1时40分许,他正开着勾机作业,忽然挖到一个坚硬的物体。“我以为是个大石头。”植先生说,勾机用力一挖,将“石头”抛到一旁。这时,植先生才看清,竟是一枚炸弹。随后,工地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刚开始,植先生以为是一枚不会爆炸的“哑弹”,但听说有可能爆炸时,想起挖弹的情形,他感到后怕了。排爆特警介绍,若挖到这类物品,要轻放,避免引起“爆炸”,随后远离并看护好现场,并报警。只要不去触碰,一般不会有太大危险。

目前,炸弹已被安全转移,有关部门随后将进行销毁处理。

相关阅读:

南宁"东富"板块蓄势待发看"凤岭"

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在京发布 南宁入围候选

远航景皇国际"0元抢房落户南宁"网络报名专场 最后两天倒计时

南宁凤岭南路一工地多次违章被查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