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首府西部亮丽新名片

南宁晚报  作者:梁成龙  2012-10-18 09:11

[摘要] 西乡塘区是南宁市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区,说它古老,是因为有“南宁开埠第一街”之称的百年老街———水街就坐落在该城区;说它年轻,是因为该城区成立于2005年,至今仅有7年的历史。

1

水街片区旧城改造后的新貌

2

西乡塘区是南宁市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区,说它古老,是因为有“南宁开埠街”之称的百年老街———水街就坐落在该城区;说它年轻,是因为该城区成立于2005年,至今仅有7年的历史。然而,这7年却是西乡塘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7年:惠民·水街码头、大和平·华西商业城等新商业广场、生活广场在旧城中拔地而起,成为旧城改造的典范;虎邱城北钢材市场、东博国际五金机电城等年销售额超亿元的大型专业市场逐渐成形,是该城区现代产业发展的缩影;唐人文化园聚集人气、多所高校相思湖新校区相继投入使用,是该城区文化繁荣的体现……

从大板房搬进“江景房”

水街在南宁人里可谓是人尽皆知,有南宁开埠街之称。在二三十年前,这里是南宁的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圈。

今年70岁的阿婆吴肖芬自1980年起就在水街居住,回忆起自己刚搬到水街的时光,吴肖芬形容那是“南宁最热闹、房子、最漂亮的地方”,走出水街,其他地方都是郊区。如今,水街却成了设施最老、道路最窄、房子最破旧的街区。

2011年下半年,西乡塘区以“引导城市复兴、焕发水街生机、树立南宁地标”为理念,启动水街片区改造工作。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减少改造对居民造成的影响,有关部门采取签约即交房的置换模式,推进拆迁工作。

“我前几天刚刚签约就拿到新房钥匙了。”吴肖芬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她原来住在大板房,面积只有44平方米,现在通过置换得到一套惠民·水街码头52平方米的房子。最让她满意的是,站在新家的阳台还能看到邕江,这可是很多人都羡慕的“江景房”。

其实,水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只是西乡塘区“三旧”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乡塘区相继启动中华路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唐山路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五里亭四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等多个旧城改造项目,一大批现代化的生活区、商业广场、休闲广场相继建成,极大改变了西乡塘区的城市面貌。

相关阅读:

南宁西乡塘12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24亿多元

南宁北湖路延长线已建成1.5公里 促西乡塘发展

9月22日看房团走进西乡塘 改善型大户倍受青睐

一周观察:南宁6盘供货抢客 西乡塘区域最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