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保障性住房项目“环卫公寓”配套齐 春节前可使用

南国早报  作者:欧乾恒 肖垚  2012-10-28 09:10

[摘要]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然而,在为城市保持亮丽市容之时,没房住、居住条件差成为这些“美容师”普遍面对的问题。为解决这一群体的住房问题,2010年6月,南宁市开工建设了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环卫公寓”。为环卫工人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这在全国省会城市尚属首例。

1

“环卫公寓”的脚手架已经开始拆除。

2

建成后的“环卫公寓”配套齐全。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然而,在为城市保持亮丽市容之时,没房住、居住条件差成为这些“美容师”普遍面对的问题。为解决这一群体的住房问题,2010年6月,南宁市开工建设了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环卫公寓”。为环卫工人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这在省会城市尚属首例。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位于南宁市邕武明秀路口的“环卫公寓”工程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并将于明年春节前竣工交付使用。建成之后的“环卫公寓”将是什么模样?周边配套又是如何?分配又将怎么安排?近日,记者对这一南宁市保障性住房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探访。

探访:配套齐全拎包可住

10月25日,记者来到南宁市邕武明秀路口,远远望去,“环卫公寓”的两栋大楼楼顶的脚手架已经开始拆除,露出了黄色的外墙。

“去年年底就完成了主体建筑的封顶,现在已经进入了后期装修和附属配套设施的建设阶段。”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驻“环卫公寓”项目代表蒙英才告诉记者,环卫公寓项目主体为两栋各32层的高层住宅楼,设计住房1550套,其中4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775套,5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775套。

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1号公寓内部。在楼房通道,按“非”字布局的一间间公寓一字排开,施工人员在忙碌着为房间安装各种配套设施。走进一间已经完工的房间,记者不由得眼前一亮,窗外的视野非常开阔,马路对面景色优美的狮山公园一览无遗。房间虽然不大,但通透明亮。白皙的墙壁用腻子粉刷,地面和厨房卫生间的墙面都铺上了瓷砖。厨房里面,橱柜、洗菜盆、水龙头等装备都已经到位,“环卫工人不用再装修,只要买了家具拎包就可以住进来。”

蒙英才介绍,项目还给工人们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和煤气管道,而数字电视、宽带等配套也都会跟上。除此之外,针对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特点,每栋楼的地下各有三层,方便工人们用来停放环卫扫地车、环卫工人清运垃圾的三轮车及电单车等。公寓还将建一个篮球场和环卫工人活动中心,并添置各种运动器材,丰富工人们工作之余的生活。

相关阅读:

保障性住房政策需优先考虑农民工

广西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超100% 提前两个月完成任务

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南宁市保障性住房惠及逾35万人

广西政府信息"十公开"含保障性住房分配信息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