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1号线拟2016年底试运行 2号线明年上半年开工

南宁晚报  作者:吴福大  2012-10-31 09:57

[摘要] 昨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巿委书记陈武主持召开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专题会,全力加快推进南宁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据悉,地铁1号线计划2016年底建成试运行,2号线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昨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巿委书记陈武主持召开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专题会,全力加快推进南宁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据悉,地铁1号线计划2016年底建成试运行,2号线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地铁1号线工程东起凤岭南宁火车东站,西至西乡塘石埠镇,全长32.08公里,沿途共设25座车站,总建设工期约5年。目前,地铁1号线的西大站、鲁班站、南湖站、南宁东站等站点己开工建设,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正逐渐转入大面积、高强度的土建施工阶段。

陈武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南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头号工程。整个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无论是投资量、工程量、建设工期,还是施工组织的艰巨性、工程的复杂性以及给相关方面带来的影响,都是南宁市自行组织建设工程中、最难的一项工程。轨道交通建设为市民提供便利便捷公共交通,对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对提升整个城市基础设施水平乃至对促进南宁的发展都产生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南宁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南宁如何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呢?陈武要求:

要确保1号线其余站点工程按照原计划时间全线开工建设。要做好工程的招投标工作,注重选择有实力、有信誉、有经验的大公司、大企业参与建设;要抓紧做好除1号线外其余线路工程建设方案的组织实施,原则上在市中心的线路能早动工的就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完成2号线的报批工作,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除2号线外,各支线站点及3号、4号线也要加快组织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3号线及五象新区、南宁机场等重要站点;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进一步完善优化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方案,加快项目报批程序,积极主动协调施工管理,确保各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建设;要抓好施工的组织管理。要科学组织、合理安排。要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要尽量减少因工程施工对地面交通、群众出行及居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影响;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推进南宁市的轨道交通建设,特别是要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疏理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住重点和难点,加大组织协调力度,集中力量及时给予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理解并支持南宁轨道交通建设,为轨道交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巿领导周红波、李泽、杨维超等出席会议。

西大站在建“地宫”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初具规模

南宁市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图)

南宁地铁1号线西大站现雏形 历时2年多保质量

探盘南宁市限价房项目 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