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不补齐物业费就拒收暖气费? 建议协商解决

齐鲁晚报  2012-11-21 10:27

[摘要] 家住烟台路邮政小区的张先生19日拨打本报问暖热线8308110,反映他们小区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拒收取暖费。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不交物业费的居民,没有义务提供其他服务。

家住烟台路邮政小区的张先生19日拨打本报问暖热线8308110,反映他们小区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拒收取暖费。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不交物业费的居民,没有义务提供其他服务。

19日上午,记者在邮政小区了解到,从2008年至今,这个小区共换了4家物业公司。现在的物业公司是日照市香苑物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入驻。

业主王女士说:“都供暖了,我们去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却不收。说是必须要把以前欠的物业费全部补齐才收我们的取暖费。”该小区居民高女士介绍说,自2010年开始,他们小区的卫生就很差,而且偷盗横行,所以他们才拒交物业费。

“2010年秋天,我前后两天丢了一辆摩托车,一辆自行车。”业主高女士说。而另一位居民则表示,小区储藏室也经常被盗,甚至一晚上接连有8个储藏室被洗劫。

“前几天水卡没钱了,我去物业充钱,结果物业非让我把欠下的物业费补上才行。没办法我只能把去年6月份到现在的物业费全补齐了。”高女士说,这次缴取暖费,物业要求把2010年秋至2011年6月份的物业费补齐,“不交齐,就拒收我们的取暖费。”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说,自管理之日起他们就一直尽职尽责,先安装了监控,聘请了保安,还专门请了环卫工。

高先生还强调说:“只要家中被盗在案的,物业费打7折。”但对于小区实行暖气费、物业费、水费捆绑的问题,陈先生予以否认。

“对于不交物业费的户主,我们没有义务向他们提供其他服务。”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日照市住建委物业办,一位工作人员说,任何情况下,物业公司都无权拒收业主的暖气费,并且物业收取入驻之前的物业费也不合理。但业主拒交物业费也不合适,建议业主与物业协商解决。

20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20日又去物业缴过取暖费,但还是被拒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