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南宁:小区停车莫名被刮伤 保卫科称摄像头在调试

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郑宝  2012-12-12 09:24

[摘要]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1日讯这几天,住在南宁市建政路国土测绘局宿舍的蓝先生郁闷不已。前几天,他停放在宿舍区住处楼下的小车,莫名其妙地被人刮伤。当他找到宿舍区保卫部门欲查看当晚的视频监控录像时却被告知,监控探头在调试,无法查看。

蓝先生被刮伤的车门。

蓝先生被刮伤的车门。受访者供图

蓝先生怀疑就是这辆车刮伤的自己车子的车门。

蓝先生怀疑就是这辆车刮伤的自己车子的车门。受访者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1日讯这几天,住在南宁市建政路国土测绘局宿舍的蓝先生郁闷不已。前几天,他停放在宿舍区住处楼下的小车,莫名其妙地被人刮伤。当他找到宿舍区保卫部门欲查看当晚的视频监控录像时却被告知,监控探头在调试,无法查看。

12月2日一大早,在南宁市一单位上班的蓝先生来到自己的小车前,刚要打开车门,突然发现爱车的左侧车门被人刮伤了。他当即前往停车不远处的宿舍区大门值班室交涉。而值班人员却以不是领导,说话不算数为由,让其找保卫科负责人。

蓝先生于是找到了该宿舍区保卫科科长谢某。在保卫科办公室,蓝先生向谢科长提出查看昨天晚上的监控视频录像,希望找到肇事车辆。谢科长则称,“摄像头目前在调试当中,他没有密码,无法提供。”蓝先生询问,何时可以查看?谢科长说,他也不清楚,等什么时候调试完了,再通知蓝先生过来。至于是什么时候调好,他自己不能保证。蓝先生说,如果时间过了,原来的监控录像被新的资料覆盖了呢,怎么办?对此,谢科长表示,“那就没有办法了。”

而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个宿舍区的监控摄像头,已经安装了好几年,一直在正常使用当中,并不存在“正在调试,无法调取查看的问题。”

蓝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是这个宿舍区的租户,但每个月的物业费和每天的停车费都按时缴纳,已经尽到了住户的义务。而保卫部门也应当尽到维护住户财产安全的义务,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不应该如此推脱”。

蓝先生表示,车子被刮伤后,他仔细查看了现场。不久,便发现附近一辆新车存在重大肇事嫌疑,并拍摄了多幅照片。“因为那辆车的右侧尾部存在一处明显的两车刮蹭的伤痕。”苦于不能查看监控录像,蓝先生一时无法确定这辆车是否就是肇事车。当天中午,蓝先生把车子开到维修店,花费了600多元把车子修好。

蓝先生说,他可以等到“摄像头调试完毕”,届时他还会再找保卫科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凤岭春天小区停车纷争悬而未决

小区中心花园一夜变停车场 事发南宁市新加坡城小区

航洋国际地下停车场“中央收费模式”引争议

毁掉绿地建停车位 业主面临18万元“天价”处罚

停车场超时收费"有点乱""超时收费"市民看法不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