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新区:发展特色产业 打造创新创业的“乐土”

南宁新闻网  作者:罗宁  2012-12-27 09:59

[摘要] 在南宁市西北角,有一片并不大起眼的小区域,但在这片仅有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汇集了富士康、丰达电机、中国移动、玉柴机器等一大批世界五百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这里是广西首个产值超500亿元的开发区,这里实现了南宁市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零的突破。

在南宁市西北角,有一片并不大起眼的小区域,但在这片仅有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汇集了富士康、丰达电机、中国移动、玉柴机器等一大批世界五百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这里是广西产值超500亿元的开发区,这里实现了南宁市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零的突破,这里的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持续保持全市水平……这,就是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这片曾经寂静的荒地如今已变成了国内外企业投资的热土、高精尖人才创业的乐土,并已经成为广西魅力、活力和潜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

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鸟瞰图

创新铸造发展之魂

12月25日,在位于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南宁九金娃娃动漫有限公司内,数十名年轻人正聚精会神地在电脑前忙碌着制作动画。这里是广西家的动漫企业,曾经制作了《孔子学堂》、《大海宝贝》等颇受欢迎的动漫作品。公司总经理代建国告诉记者,目前国产动漫缺少的不是资金和技术,而是创意,而公司能在竞争极其激烈的国产动漫市场立足,靠的正是“创新”。

创新是高新区之魂。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率先创新、持续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近年来,高新区鼓励和扶持企业建立各类技术研发机构,加大对各级技术中心和技术工程中心的支持和投入。已建成国家认可实验室4家,国际认证实验室1家;省/区级企业技术中心21家,占南宁市的48%;省/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占南宁市46%;广西千亿元产业建设试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占南宁市的60%;自治区创新型企业14家,占南宁市89%;广西壮族自治区创新型试点企业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自治区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8个。

目前,南宁高新区拥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4家,占全市的55%;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19家,占全市的45%;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3家,占全市56.5%。自治区“千亿元产业建设试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3家,占全市的60%;自治区创新型企业7家,占全市的87.5%,占全广西的17.1%,南宁市创新型企业12家,占全市的75%;专利试点企业9家,占全市的56.3%。国家认可检测(测试)实验室达3家,国际认证实验室1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1家,实现了国家认可、认定和国际认证实验室/技术中心4项零的突破。

相关阅读:

南宁高新区多渠道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题

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规划方案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组评

南宁高新区:将安排40亿元用于园区建设

中海地产6.4亿竞得高新区地块 楼面价2400元/平

2块地依然高溢价成交 中海人和首次杀入高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