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广西将建成开通11条铁路 竣工9万套保障房

南国早报  作者:王春楠 肖世艳  2013-02-26 09:08

[摘要] 今年,广西全区发展改革部门将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和15%的目标而努力。

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获悉,去年,全区发展改革和物价部门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广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全区发展改革部门将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4%和15%的目标而努力。

重大项目

今年建成开通11条铁路

回顾: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南宁机场新航站区、贺州电厂、三江至桂林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去年,广西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新开工1410项、竣工或部分竣工806项,开竣工率均超过90%,基本建成湘桂线扩能改造永州至桂林段、沿海铁路扩能南宁至钦州段及钦州至防城港段,大藤峡水利枢纽、钦州电厂二期等11个重大项目获国家审批核准和批复“路条”。

今年计划:

今年,广西将继续分区市两级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初步考虑,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552项,年度计划投资205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4项,年度投资385亿元;续建项目235项,年度投资1207亿元;竣工投产项目98项,年度投资464亿元;预备开工项目95项。

据悉,今年广西将在“两会”、“五一”、国庆等重要时段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开工河池至百色和资源至兴安等4条、竣工河池至都安和南宁外环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开通南宁至钦州等11条铁路,其中包括7条高铁项目(详见附表)。这些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到广州等周边省会城市的行程约为3,到广西区内的桂林等主要中心城市两左右,到北部湾经济区则将在1内。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也将为广西打造快速的城市铁路网,进一步拉近南宁与区内外城市之间的距离。

此外,将竣工投产南宁至贵港Ⅱ级航道、北海港邮轮码头等项目,力争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3500公里,铁路运营里程突破4000公里,港口吞吐能力3.3亿吨,其中沿海港口2.3亿吨。

今年还将加快防城港红沙核电一期等能源项目建设,新开工中石化广西液化天然气(LNG)等项目,力争防城港和钦州电厂二期获得国家核准。加快建设桂中治旱、桂林防洪及漓江补水等重大水利工程,争取新开工大藤峡、邕宁等水利枢纽项目。

相关阅读:

广西拟投资2056亿建552个项目 建成开通11条铁路

广西:土地整治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2012广西商品房销售额1159.8亿 比上年增3.7%

广西南宁今年拟投205亿元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