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抑房价:部分地区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汇通网  2013-03-01 20:10

[摘要] 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增强,促使中国国务院再度发文强调要继续做好楼市调控。中国政府网周五(3月1日)刊登国务院通知称,需要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房价过快上涨城市可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增强,促使中国国务院再度发文强调要继续做好楼市调控。中国政府网周五(3月1日)刊登国务院通知称,需要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房价过快上涨城市可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国务院通知显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

具体到进一步完善限购措施,国务院通知明确称,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前等等。

国务院还要求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需要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数据再度证实中国楼市继续回暖。中指研究院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比延续涨势且扩大涨幅,环比则九连涨,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亦较前月增加。

至于众所关注的房产税,国务院要求,要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经验,加快推进扩大试点工作,引导住房合理消费。

此外,各省市需要在今年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而且从今年开始,各地区应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从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交付时限等方面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

相关阅读:

国务院:严查擅改保障房用途及套型面积等违法行为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国务院:地级以上市3年内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

国务院:将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省市约谈问责

国务院:2013年住房用地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供应量

国务院发楼市调控通知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将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