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五象大桥预计明年10月建成通车

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3-05-06 10:10

[摘要] 据悉,南宁市五象大桥(原柳沙大桥)工程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蟠龙片区8号路延伸线上,是连接五象核心区与柳沙片区、中心城区的一座重要桥梁。

[Description]

五象大桥钻孔桩工程已经完成(戚浩/摄)

五象大桥自去年10月20日开工以来,目前进展顺利。记者昨日从中铁十八局二公司五象大桥项目部获悉,大桥引桥下部结构已完成,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主桥5号、6号索塔的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在2014年10月完工。

自去年10月20日开工以来,五象大桥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目前大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昨天,大桥项目业主南宁纵横时代公司党支部与施工方中铁十八局二公司五象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举行了党组织结对共建暨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昨天,在五象大桥建设工地上,吊车、挖掘机隆隆作响,百余名工人挥汗如雨,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中铁十八局集团南宁市五象大桥项目部项目总工程师刘朋介绍,截至今年4月30日,五象大桥钻孔桩工程全部完成;引桥的下部结构已经完成;5号、6号主塔下塔身各完成6米;钢箱梁加工制作完成3000吨。

据了解,五象大桥的主桥桥型是双独柱塔双索面钢斜拉桥结构,斜拉索采用竖琴式布置,斜拉索锚固于钢箱梁内腹板侧的斜拉索钢锚箱上,主梁自重及其所承受的各种荷载均由斜拉索传至索塔。刘朋表示,五象大桥的5号、6号主塔位于水中,主塔部分的施工是大桥施工的关键,具有深水、群桩、高塔、梁重、结构复杂、工期紧张的特点。为此,施工方加强施工,力争在邕江汛期之前,主桥5号、6号索塔施工出水面;今年10月底完成主桥5号、6号索塔的施工。

根据工作计划,到2014年8月底五象大桥将完成主桥、引桥、引道所有附属工程;2014年10月底完成所有附属工程及工程验收,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市民进出五象新区将再多一条便捷的过江通道。

据悉,南宁市五象大桥(原柳沙大桥)工程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蟠龙片区8号路延伸线上,是连接五象核心区与柳沙片区、中心城区的一座重要桥梁。工程起于8号路—五象大道路口,向北与28号路相交,上跨南岸堤园路后,横跨邕江,在北岸上跨滨江路,与柳沙片区规划路相交,北止于英华路,远期规划向北延伸与江北大道连接,形成南北方向的一级主干路。

相关阅读:

南宁:居住证“迟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难升学

南宁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上线 "阴阳合同"难了

南宁棚户区改造工作获好评

2013年广西(南宁)房博会29日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