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棚户区改造工作获好评

南宁政务网  2013-05-06 10:06

[摘要] “每个月的租金、物业、水电费加起来多少?能吃得消么?”4日上午,在南宁市保障房项目“环卫公寓”一户刚搬进来不久的住户家,国务院督察组一行详细地询问道。督察组此行旨在检查我市棚户区改造的相关工作,副市长魏凤君陪同督察。

“每个月的租金、物业、水电费加起来多少?能吃得消么?”4日上午,在南宁市保障房项目“环卫公寓”

一户刚搬进来不久的住户家,国务院督察组一行详细地询问道。督察组此行旨在检查我市棚户区改造的相关工作,副市长魏凤君陪同督察。

“这公寓建得真大气!”刚下车,南宁“环卫公寓”黄白相间的亮丽外表及其32层的高度立马赢得了督察组一行的称赞。此项目是南宁市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前身”是环卫工人居住的“环卫新村”,13栋二层砖混结构的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破损严重。为改善环卫工人的居住条件,同时解决南宁市环卫工人的住房难题,南宁市人民政府于2010年对“环卫新村”进行改造,历时三年,现如今2幢32层的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共可提供住房1550套,这也意味着可以解决南宁市1550户环卫工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一个月七七八八加下来,300元全部搞定,还能住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相当不错了!”李志益激动地对督察组一行“报告”。李志益是兴宁区环卫站的工人,2013年春节前刚搬到公寓15楼的两房一厅住宅。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屋面积虽然算不得宽敞,但采光、通风良好,家里的环境十分温馨。“像你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多少?他们都能住到这座公寓里么?”督察组一行对公寓的分配入住及物业管理等问题特别关心。公寓主要安置环卫工人,定向出租,只租不售,租赁对象要求必须是无住房户,且是市区各级环卫部门在编或与环卫部门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编外在职的环卫职工。在具体的分配过程中,根据各城区、开发区租赁申请人的数量情况进行按比例分配。具体到个人来说,实行按条件进行分配制,即通过设置评分条件,按照评分的办法,对工人进行打分,工人的得分情况将依次排名,并结合申请人和房源数量情况,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申请选房。

随后,督察组一行了解了南宁市东沟岭新区改造开发的相关工作,并深入林里桥拆迁安置回建小区项目工地实地考察。2013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19420套(户),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1600户,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2000户,基本建成14600套。此外,南宁市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南宁市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力争至2013年基本完成集中成片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013年累计拆迁改造将占总数量的50%,达3000多户。

相关阅读:

南宁一些小区楼中楼上再建楼 违建之风何时休

南宁市房产局查档需收60元 物价局:合法行为

南宁五一路一农贸市场因地租上涨想调高摊租 引来各方叫苦

南宁南北快速路明年开工全线2020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