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定力坡村民羡煞城里人 每户一栋别墅

当代生活报  2013-05-14 08:49

[摘要] 5月11日下午,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群南村定力坡的村民梁杰校干完农活回到家中。像往常一样,他脱下草帽坐在自家别墅门前的欧式摇椅上小憩,摇椅边上的三角梅开得正艳,与他家的亭台小院相映成趣。

5月11日下午,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群南村定力坡的村民梁杰校干完农活回到家中。像往常一样,他脱下草帽坐在自家别墅门前的欧式摇椅上小憩,摇椅边上的三角梅开得正艳,与他家的亭台小院相映成趣。

《《《《全程免费5线齐发 搜房网5月25日"抢收行动"看房团火热报名

如此景致,在定力坡比比皆是。自2003年起这个自然村调整产业结构,引种巴西、威廉斯B6等香蕉品种进行大规模种植后,村民有了独门独户别墅、路灯完全采用太阳能、村里也建立了自己的专业清洁队。

别墅

定力坡村民的别墅前有花园后有车库

西乡塘区

村民梁杰校在别墅前自己设计了欧式摇椅

住宅:

大规模种香蕉圆了“别墅梦”

换做10年前,定力坡的村民们一定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们会过上连城里人都艳羡的日子。2003年以前,单靠种植甘蔗、木薯等农产品的定力坡村民,日子一直都过得紧巴巴的。为此,他们在2003年积极响应政府的土地流转政策,同时调整农业产业结果,大胆引进巴西、威廉斯B6等香蕉品种进行大规模种植。

随后,这个自然村开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有了钱,开始希望过上好日子,为此我带着村民到桂林恭城等地转了一圈,看到他们住上规划齐整的别墅我们很有触动。”定力坡队长梁玉兴十分感慨。于是,他们开始着手启动自己的“别墅梦”。定力坡现有60户村民,村民们一致认为,要想自己的家园真的有改变,就必须统一规划、统一配套建设一个新村。为此,梁玉兴到南宁请来了建筑工程师给坡里进行远期和近期的规划,规划出150亩的建设用地,计划建筑115套别墅。

按照规划,每个宅基地占地约有100平方米,村里会给出几套别墅建筑模板提供给村民自行选择,别墅一般为2层半至4层,前有花园后有车库。2008年,11栋别墅陆续落成。别出心裁的村民还在自家门前设计各种亭台小院,有的在门前自建百香果棚庇荫纳凉,有的则引种柚木、沉香树、黄花梨木等珍惜草木。村民梁杰校更是根据自己多年的木匠经验,自行设计了两个欧式雕花摇椅,经由镇上的铁匠打造后运回,放置在自家别墅前,每日提供家人和村民休闲小憩。

如今的定力坡新建别墅已有22栋,漫步于坡内堪比欧洲小镇。“别墅还在陆陆续续的建,按照我们的规划,至少30年内村民不愁没有别墅住。”对此,梁玉兴十分自信。

相关阅读:

南宁民歌湖更名引爆民意 网友疯狂吐槽"朱槿湖"

南宁公园设施屡遭盗损 部分公园维修费每年十多万

南宁:1201户困难家庭住上保障房

4月南宁市建成保障房436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