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豪宅演变 早年百万买独栋如今单价数万元

南国早报  2013-08-10 00:00

[摘要] 没有什么建筑比豪宅更能令人神往,更能产生持久、浓厚的兴趣。豪宅作为考量一个人社会地位的重要标志,是每一个阶段城市富豪寻找证明他们成功和身份的象征。南宁房地产市场上豪宅的演变,浓缩了这座城市社会生活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影响着南宁楼市的发展

没有什么建筑比豪宅更能令人神往,更能产生持久、浓厚的兴趣。豪宅作为考量一个人社会地位的重要标志,是每一个阶段城市富豪寻找证明他们成功和身份的象征。南宁房地产市场上豪宅的演变,浓缩了这座城市社会生活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影响着南宁楼市的发展

早年资源成标准

如今评判更多元

南宁房地产豪宅市场发展的历程并不算久远,毕竟南宁房地产开发也就是这十几年的光景。早在2000年前后,随着南宁房地产开发的迅速发展,众多楼盘拔地而起。在众多选择面前,购房者开始注重自然资源的重要性。南湖,这颗南宁城市中心的明珠,自然也就成为开发商瞄准的目标。南湖周边开始出现了南湖碧园、国际广场、东方明珠花园等高端住宅,形成南宁首轮豪宅潮。同时,这些楼盘也成为了当时湖景豪宅的标杆。

但是,随着南湖周边土地开发日益减少,开发商也开始把目光从湖景转移到了江景。2005、2006年前后,南宁开发商在吸取发达地区开发经验后,有意识开发江景豪宅。因而也就有了像龙胤花园和仙葫邕江湾别墅等江景豪宅。

近两年,人们对豪宅的概念再一次被颠覆。开发商通过开发城市资源型豪宅,给购房者传达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如万达公馆、华润·幸福里、南湖名都广场、盛天东郡、骋望·怡璟湾、海华·东盟公馆、荣和公园墅等楼盘的大平层,改变了传统豪宅的看法。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购房者已经不仅仅以自然资源作为豪宅的标准,更多关注物业、品质、园林、配套等,豪宅也评判标准呈多元化趋势。

早年豪宅看仙葫

如今要看外东环

说到南宁豪宅的发展历程,就不能不说仙葫。可以毫不讳言地说,仙葫片区作为南宁楼市曾经代表性的豪宅集中区,和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分不开。仙葫地理得天独厚,依山傍水,邕江延绵弯曲,景色十分秀丽,在江景豪宅盛行的年代,这里无疑就成为了豪宅的集中区。从当年的龙胤花园、邕江湾别墅园到托斯卡那,再到如今的碧园·山外山、江山麓府等楼盘,仙葫片区在南宁豪宅市场依旧占有一席之地。柳沙片区也曾被业内人士冠上“豪宅区”的称谓,如昊壮·一品尊府、半岛半山、大观天下等豪宅林立。

但是,南宁豪宅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也逐渐走向外东环片区。以保利山渐青、嘉和城为代表的豪宅或者别墅,是南宁豪宅市场最为成熟和众多的作品。嘉和城以高尔夫温泉为特色,既是别墅也是休闲地产,在众多豪宅中脱颖而出。外东环的豪宅大军中,盛天源墅、金源中央墅的加入,豪宅军团再度扩容。金源中央墅获得“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更是提升了外东环豪宅的价值。

如今,荣和集团、联发集团、万科地产进驻外东环,南宁市和兴宁区两级政府部门也在加大对外东环片区的规划,外东环将成为了新的豪宅集中区。

早年百万买独栋

如今单价数万元

豪宅,这个词眼在购房者或者普通市民印象中,价格是要比其他普通产品要高出很多甚至几倍。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能称得上豪宅的,价格是比一般的商品住宅的两三倍,上海甚至出现了每平方米24万元的豪宅。南宁豪宅的价格虽然和这些一线城市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但从豪宅价格的变化,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在南宁,售价在一万元每平方米以上的,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地段好,占有绝佳的自然资源或城市资源,后期服务好的楼盘,或许就能称的上豪宅了。”资深地产媒体人梁小姐说,早在2001年以前,100万元都可以买到独栋,像仙葫的枫丹丽舍别墅项目独栋售价也在100万元左右。如今,像华润幸福里大平层售价每平方米就已经上涨到3万元左右,嘉和城实时推出的独栋别墅“天著”售价也达到了3000万元/栋以上,产品也从毛坯房进化到精装房交付。

梁小姐告诉记者,之前的豪宅产品包括别墅,在规划上、园林绿化、物业管理上都存在诸多不足。现在市场上的豪宅更加注重生活的方式和质量,如金源中央墅别墅就有影音室、会客厅、酒窖、保姆房等,功能更加人性化。

目前,南宁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豪宅时间”,万达公馆、荣和公园墅、华发国宾一号、盛天香墅、荣和尊府、广源国际社区等众多豪宅的加入,豪宅产品会得到更多购房者的认可。

郁亮称下半年房价缺乏大涨的基础 业界莫衷一是

土地规划院报告::地价有望持续向上

南宁: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设施都兑现了吗?

南宁白沙-星光立交正式通车 无需再绕行白沙大道

南宁拟出台新规:新建小区幼儿园学校将改为公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