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五象大桥118米高主塔明年1月将实现封顶

南宁日报  2013-10-16 08:03

[摘要] 南宁柳沙半岛与五象新区近在咫尺,因为缺乏交通联系,目前只能隔江相望。正在建设中的五象大桥横跨邕江,将为五象新区与柳沙片区、南宁城市中心区之间搭建一条便捷通道,为南宁大桥“分流”。

南宁柳沙半岛与五象新区近在咫尺,因为缺乏交通联系,目前只能隔江相望。正在建设中的五象大桥横跨邕江,将为五象新区与柳沙片区、南宁城市中心区之间搭建一条便捷通道,为南宁大桥“分流”。

五象大桥自去年10月20日开工以来,目前进展顺利。记者15日从中铁十八局二公司五象大桥项目部获悉,大桥南岸主桥已完成3个节段吊装,将在明年1月底完成主桥5号、6号索塔的施工,2014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城市梦想购房季"10月26日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进展

主塔明年一月将实现封顶

15日,在五象大桥建设工地上,吊车、挖掘机隆隆作响,百余名工人挥汗如雨,一派繁忙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五象大桥的5、6号主塔已经露出水面数十米,主桥共51节段钢箱梁,目前已完成3个节段吊装。南岸引道建设有序推进,正在实施地基加固处理、引桥在进行支架搭设。

“五象大桥的建设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中铁十八局集团南宁市五象大桥项目部部长王略创介绍说,五象大桥的建设分为两期实施,一期为南岸引道、引桥及主桥,二期为北岸引桥、引道建设。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明年1月份,大桥的两个高约118米主塔将实现封顶,明年10月,五象大桥一期可按计划建成。

与一期建设顺利推进相比,五象大桥的二期建设因为受征地拆迁的影响,进展相对滞后。据项目业主南宁城建集团下属纵横时代公司市政部经理郑大江介绍,二期由于征地拆迁工作尚未完成,而影响了引桥和引道部分施工。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施工图备案,计划年12月中旬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

南宁跨江大桥将达到16座 五象大桥等明年或建成

五象新区建设热火朝天 10.17五象新区3宗地挂牌出让

9月29日五象新区254亩商住用地出让 合景泰富6.5亿元拿地

南宁五象新区绿化新规定:屋顶搞绿化 古树不搬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