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南宁日报  2014-01-23 05:30

[摘要] 加强城建,改善民生,南宁市一直不遗余力。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水平,推进城市规模扩张和功能品质提升。

●今年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实施项目47项,力争实现投资达到225亿元以上。

●民航方面,南宁计划完成投资约35亿元,推进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轨道交通方面,计划投资50亿元,确保地铁1号线基本完成站场建设,2号线全线开工建设,努力实现3号线开工。

●铁路方面,计划完成投资约35亿元,加快南宁火车东站、云桂铁路(南宁至昆明铁路新线)、南广铁路黎塘至南宁段等项目建设。

●黄金水道方面,计划投资约20亿元,续建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和邕宁水利枢纽。

2013年,市民对身边的变化感受颇深: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5座车站进入土建施工阶段,盾构机相继下地;南桂、南柳及南宁至钦北防高铁相继开通,南宁迈入高铁时代……

加强城建,改善民生,南宁市一直不遗余力。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水平,推进城市规模扩张和功能品质提升。其中,今年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实施项目47项,力争实现投资达到225亿元以上。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方便出行

走进地铁1号线施工现场,动物园站、朝阳广场站等25个站点正同步掘进,从西到东,每个工地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抓工期,抢进度,力保地铁1号线如期完工,让幸福准时叩响百姓家门。

打通断头路,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增建立交桥……近几年来,南宁市在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和交通路网建设方面实现新跨越。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加快推进铁路、民航、公路及运输站场、黄金水道等在邕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便捷高效的现代城市交通体系。

去年,南宁市交通建设的成绩单令人瞩目:轨道交通2号线顺利开工,轨道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城市道路“白改黑”工程年内完成224条;历经9年建设的民主铁路立交桥、凌铁大桥建成通车,历经8年建设的长堽路打通至快环……

去年,城市建设让南宁更加靓丽宜居。邕宁水利枢纽开工建设,老口水利枢纽加快建设,民歌湖、相思湖、明月湖等环城水系进一步提升,城市污水截污及管网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85%和100%,邕江地表水质达标率100%。

一条条交通纽带变成了经济纽带,好企业、大企业、强企业,物流、人流、资金流加速集聚,南宁经济发展呈现欣欣向荣之势,为居民幸福积淀力量。

南宁一周楼市:4项目开盘 商品房销售冷热不均

南宁一周:岁末置业优惠多 本周楼市成交趋暖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有望8月底前启用

南宁不少小区存在"住改商"现象 小公司"蜗居"办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