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改变广西人出行方式 城际快班路线遇严峻挑战

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翁晔  2014-05-03 08:12

[摘要]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安吉客运站、江南客运站等多个客运站点采访,不少客运线路运营业主向记者表示,高铁正在改变广西高速公路运行经济态势。

“动车忙不完,快巴吃不饱”,这是广西动车开通后个“五一”,广西高速公路运行线路的状况。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琅东客运站、安吉客运站、江南客运站等多个客运站点采访,不少客运线路运营业主向记者表示,高铁正在改变广西高速公路运行经济态势。

已经在柳州—南宁高速公路上跑车12年的司机章明辉告诉记者,2013年下半年高铁通车以来,乘坐汽车出行人群呈现出快速下降趋势。“高铁开通前,按照早上7:40发车,每20发车一趟,晚上10:40末班车计算,柳州—南宁线路每天能跑40班次左右,如果周末和旅游旺季,能增加到50个至60个班次。但高铁通车后,迅速下降到20个班次。”

到2014年春节过后,柳州—南宁的高速快巴甚至下降到每天10个至12个班次。桂林—柳州的高速快巴呈现出几乎一致的状态。

记者从高铁列车时刻表上看到,从4月30日开始,作为华南交通枢纽中心城市之一的柳州市,始发及途经的动车组列车已经达到每天24趟。而铁路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广西南宁、柳州、桂林三大城市之间,每天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超过20趟,每天运载能力达到近4万人,动车组列车运行呈现“公交化”。

为应对激烈的高铁竞争,广西主要城市的高速快巴线路采取降价运行的方式来吸引客源,柳州—南宁的票价原来是75元,现在已经降到60元;柳州—桂林票价也从68元降到63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铁时代正在改变广西游客的出行方式,快巴线路和高铁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高铁时代防城港将成南宁后花园 地产业刮热销旋风

南广高铁广西段即将通车 南宁至广州4

广西5条高铁陆续建成运营 10项举措打造沿线景观

南广高铁广西段将开通运营 桂东南融入高铁经济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