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崩盘到底会有哪些可怕后果

中国新闻网  2014-05-08 10:35

[摘要] 面对当前楼市,最害怕的似乎还不是开发商,而是政府,因为政府许多部门表态都说楼市不会崩盘,只不过是理性回归而安抚人心,但面对越来越严峻的中国楼市,政府却似乎坐不住了,如何拯救楼市似乎已成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核心问题。

房天下移动购房节

中国楼市崩盘到底会有哪些可怕后果

面对当前楼市,最害怕的似乎还不是开发商,而是政府,因为政府许多部门表态都说楼市不会崩盘,只不过是理性回归而安抚人心,但面对越来越严峻的中国楼市,政府却似乎坐不住了,如何拯救楼市似乎已成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的核心问题。

现在,广西率先迈开拯救的步伐,其他地方当然也是紧随其来,拯救楼市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今天,网上两则消息先后成为重点新闻,可见中国楼市确实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一则是《房价下跌政府比开发商还着急》,一则是《财政部专家:房价“大跳水”对老百姓没有好处》,从这两则消息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楼市目前一方面绑架政府,因为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最重要支柱,一方面绑架老百姓,因为中国楼市崩盘带来的可怕后果老百姓同样无法承担。

所以,现在中国的楼市左右着中国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崩盘将是全盘皆输的局面,正如财政部专家贾康指出:中国楼市崩盘比美日还惨。可见,中国楼市发展到现在,崩盘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但中国政府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局,希望中国楼市在缓慢中着地。如果任其发展,中国楼市崩盘将不久就会呈现,所以,现在政府最主要的精神确保中国楼市在高位运行,才不至于崩盘。

中国楼市崩盘比美日不惨,其实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千真万确的事实,那么,中国楼市崩盘到底有哪些可怕的后果,目前没有一位专家指出来,当然,体制内的专家也不敢指出来,因为他们不敢看到中国楼市崩盘的这一天,也不敢去想象,拯救楼市是当前中国政府的出路。丁丁不是专家,仅凭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认为中国楼市一旦崩盘,至少有以下六个方面的可怕恶果。

首先,楼市相关产业都会崩盘,中国经济将会倒退许多年。中国房产业占中国经济比重到底是多少,目前没有官方的数据出台,当然,也不会有相应的数据出台,但从中国地方经济来看,这个比重似乎大得可怕,因为目前地方经济都是土地经济,离开了土地,地方经济似乎无从谈起,从土地到建筑到材料供应等方面,一旦楼市崩盘,不要说中国经济增速下降,倒退那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因为楼市崩盘,土地就卖不出去、各种材料、能源供应就会无市场,倒闭的不仅是房产商,相关上下产业链将应声面倒,开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如钢材市场、水泥市场、煤炭市场等,中国主要经济支柱现在本来就陷入低谷,一旦房产业有问题,更是雪上加霜,这些产业都会崩盘,中国经济将会倒退许多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