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观察:南宁开盘缓慢 期待6月下旬现“黑马”

——楼市总体概况(6.9-6.15)

房天下  作者:李华琼  2014-06-17 06:30

[摘要] 上周(6.9-6.15)南宁楼市整体反映并不强烈,大部分项目在“蓄势”储客仅有3个项目开盘,似乎都在等待着6月底发力抢夺2014上半年最后一波。从全国来看,沈阳取消限购之说一时激起几层浪,但实际是,不到半天时间就“烟消云散”,令人大失所望。

房天下讯 上周(6.9-6.15)南宁楼市整体反映并不强烈,大部分项目在“蓄势”储客仅有3个项目开盘,似乎都在等待着6月底发力抢夺2014上半年最后一波。而在城建上,地铁1号线和火车站迎来了好消息 :清川大桥恢复直线通车、火车站3、4号站台即将投入使用,这对南宁甚至是广西来说,是“路网”的重大突破,北部湾同城化也在潜移默化的加速中。

从来看,沈阳取消限购之说一时激起几层浪,但实际是,不到半天时间就“烟消云散”,令人大失所望。此时,个城市关注的重点转移到“央妈喊话支持房贷满月”的事情上,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城市“不听妈妈的话”,房贷利率依旧坚挺甚至是上调。而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均负增长,这不得不让人继续联想到“楼市冷”了。

南宁开盘缓慢 期待6月下旬现“黑马”

上周(6.9-6.15)南宁只有3个项目开盘,嘉和城塞纳左岸和温莎北郡、幸福•2+1和中海雍翠峰商铺,而其他项目借“父亲节”、“世界杯”、“明星效应”主打暖场活动。

良庆区的幸福•2+1首次以“5字头”开盘吸引众多购房者,推出100套89-118㎡特惠房源。嘉和城-塞纳左岸全龄社区均价6000元/平米,主打117-170㎡、高达30%的赠送率为购房者打造“4G全能户型”。同样的,嘉和城同时推出温莎北郡1栋-5栋精品,83㎡四房、87㎡五房两款户型王让购房者欣喜不已,均价5800元/㎡。据了解,嘉和城的塞纳左岸和温莎北郡当天推出的房源销售一空。当从本周开盘项目来看,均价维持在“6字头”,是目前很多购房者梦寐以求的价格,项目热卖是在情理之中。而中海雍翠峰在6月14日推出40-100㎡的临街现铺,预约2万抵15万,相关价格开发商并未对外公布。

除此之外,天誉花园、安吉万达广场用明星效应相应推出活动,大商汇国际建材城则以投资峰会形式给投资者分享片区未来的价值。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上周(6.09—6.15)南宁商品房共计成交1286套,环比前一周上涨13.7%,成交面积为118570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增加16479.91平方米。当从数据来看,南宁楼市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平稳的发展态势,并没有大涨大跌之势。

6月初初步估计,南宁市有近30个项目会推新开盘。但从已过去的6月上半月来看,实际总开盘数量还不到10个。房天下监控显示,目前,南宁市场上有很多项目在预约,比如:宝能五象湖1号正在诚意登记28-80㎡商铺、荣和千千树凤岭北纯新盘预约79-109㎡N+1房、天誉花园81-105㎡户型预约、农房澜湾九里88㎡-128㎡预约等等。那在接下来的最后半个月,是否有黑马杀出呢,开发商是否改变开盘时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宁清川大道终于恢复直线通车

6月14日下午3时,南宁大学清川路口南北通向的隔离桶移开。至此,拥堵了8个多月的大学清川路口恢复了清川大道直线通车,这将大大减轻清川大道及大学路上的交通压力。这样说明,南宁地铁1号线的建设又有了大的突破,市民距“地铁梦”又近了一步。

南宁市区小学地段划分公布

7月5日和6日,南宁市区小学将迎来2014年的新生报名,各位家长可就近咨询。孩子上学问题一直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不少新闻爆出,为了让孩子在“名校”有一个就读名额,不少孩子的家人整天整夜轮流排队。6月15日,南宁市6大城区公布了招生政策,仍然是以按地段划分招生为主。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部分学校地段范围内的生源太多,超出了学校的接纳程度,青秀区的地段划分有部分微调。

绿地香港与邕宁区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或在旧城改造上有突破

6月12日,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政府、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南宁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枢纽,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而邕宁区作为南宁市重点发展的区域,投资环境优渥、发展潜力巨大,是绿地香港重要的投资发展区域。本次共同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是绿地香港与邕宁区开启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成果,更体现了绿地香港服务南宁、融入邕宁的坚定决心。邕宁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绿地香港在邕宁区的投资发展,提供项目合作机会。他期待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在商品房开发、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现代服务业、智慧办公、旧城改造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南宁火车站3、4号站台"芳容初露"将于6月底建成

6月11日,继去年底南宁火车站北场的5、6、7站台建成投入使用后,如今南场部门新建的3、4号站台施工进入收尾工期,将于6月底建成使用。而2号站台目前仍在施工中,预计9月底建成投入使用,而1号站台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全部完工后,南宁火车站站场将旧貌换新颜。自去年底南宁火车站北场新建5、6、7号站台建成投入使用,即后南宁、柳州等地实现动车运行,宣告广西进入高铁时代。而3、4号站台的投入使用,将全面年配合7月1日起铁路线路的调整,届时,广西铁路将又迈进了新一步。

最易挣钱前20强城市排行 南宁人均薪酬9-10万上榜

《投资时报》研究部得出最能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昆明,这是当下收入的10个城市。该统计数据显示,南宁上榜城市人均薪酬均在9万元以上,南宁排名第15位,人均薪酬9万到10万。不少网友感慨道:“又拖南宁后腿了。”

沈阳楼市限购令名存实亡 地方政府下探松绑底线

10日,网传即日起,沈阳限购取消,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对此,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回应称,沈阳市并未实施所谓的全面取消限购政策。但记者通过一些房地产交易业内人士了解到,虽然沈阳并没有传闻中的全面取消限购,但是在限购政策方面的确做了部分微调。

尽管沈阳市政府热线电话96123否认了昨日市场传出的“限购令”取消一说,但北京商报记者从沈阳房管部门以及开发商、中介处均获得证实,沈阳执行了一年的楼市限购令已经松绑,本地户籍从过去的每个家庭单位可购买两套住房放松至4套,外地户籍的社保证明也有所放松。业内指出,从自住的角度讲,一个家庭可购买两套房足够支撑改善型需求,此番放松至4套,已经说明沈阳的限购令名存实亡。

央行6月16日起定向降准0.5% 评论称对楼市无实质影响

6月9号消息,央行发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降准,会使其资金规模增加,但能能不能带动其发展尚难以评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应由市场经济说话,采取行政手段调节,将增加银行风险。此举可间接刺激楼市发展,对于楼市而言具有间接利好作用。

“央五条”满月房贷微刺激失灵 个人房贷成鸡肋

央行5月12日发布的“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业内人士解读为“央五条”释放出了维稳房地产市场的信号。不过,央行的“喊话”未能撼动房贷利率,政策面“微刺激”的利好并未来临。

调查发现,各家银行房贷放款速度没有明显变化,有的银行无款可贷,有的银行甚至去年底审批通过的款项到现在还没有发放。在融360房贷调查中发现,银行放贷更倾向于一二线城市,贷款利率较低,放款额度较充裕;对三四线城市控制或减少房贷投放,贷款利率相对提高。

国家统计局: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均负增长

6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4.7%,增速比前四月再回落1.7个百分点,创57个月新低。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均出现负增长。从分地区数据看,商品房的下滑主要表现在东部,东部地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下降14.4%,销售额下降14.7%。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称,应建立楼市长效调控、分类调控、市场化调控机制,增强自身内涵式发展能力,迈入成熟期的房地产市场才持续焕发活力。

相关阅读: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286套 环比上涨13.7%

南宁限购令松绑 钦北防楼市颤动

沈阳否认全面取消限购 个别政策条款进行微调

拥堵8个多月 南宁清川大道终于恢复直线通车(图)

南宁市区小学地段划分公布 6大城区招生政策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