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底如何进出南宁火车东站?枫林路8月打通

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4-06-25 08:59

[摘要] 南宁火车东站将在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乘客如何快速集散成了关键的问题。24日,记者从业主单位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获悉,关系到旅客集散的南宁火车东站枢纽快速集散系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工程计划在年底实现通车。

南宁火车东站将在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乘客如何快速集散成了关键的问题。24日,记者从业主单位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获悉,关系到旅客集散的南宁火车东站枢纽快速集散系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工程计划在年底实现通车。

进出火车东站交通分流示意图

进出火车东站交通分流示意图

正在建设的快速集散系统。记者 赖有光 实习生 刘汉青 摄

正在建设的快速集散系统。记者 赖有光 实习生 刘汉青 摄

旅客下车后,首先面对的就是如何离开车站。南宁火车东站枢纽快速集散系统工程主要在长堽路延长线、凤凰岭路、凤岭北路、东环快速路围合的区域范围内,建设高架集散系统及配套的排水、照明、交通工程等,其主要任务是快速分流进出东站的车辆,保障东站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比如通过凤凰岭路进来走C1匝道,然后进入南北廊桥,右拐往北边走B1匝道回到凤凰岭路,起到快速分流的作用。”城投公司工程部业主代表甘剑剑说。

目前,南宁市部分路段因为缺乏立体交通疏解设施,过往车辆在较短的距离内往往要等候多次红灯,大大降低了道路通行效率。为避免这样的情况,东站集散工程通过4条高架集散道、17条外围立交匝道、8条地面连接道和3条场站建筑连接道形成立体、单向交通,用立交取代十字路口,有效地减少红绿灯的设置。

“高架集散道、外围立交匝道和地面连接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没有红绿灯。”甘剑剑表示,集散工程建成后,从凤凰北路、凤岭北路、枫林路等驶向东站的车辆均可通过集散道路快速抵达。届时,东站周边道路可能相对有些复杂,并且由于匝道多为单向行驶,一旦走错路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绕行。甘剑剑说,他们会为过往司机提供准确的道路标志,避免在立交桥上“迷路”。

据了解,为配合火车东站建成通车,南宁市同步建设凤岭北路-凤凰岭路立交、凤岭北路—高速环路立交、凤凰岭—高速环路立交、凤岭北路(厢竹大道—高坡岭路)、高坡岭路(凤岭北路—长堽路)、火车东站枢纽快速集散系统工程等多个保障火车东站交通西循环项目。按城建计划要求,上述项目均须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与火车东站同步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东站与市区道路的“”。

 

南宁火车站两座新站台"芳容初露"6月底启用

南宁火车站将施工列车开行有变动 高铁将变四车道

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年底通车 解决逢“假”必堵交通问题

南宁一批重点项目将建成 机场高速延长线7月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