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南也有超高层?超高层或成机场板块楼市新引擎

南宁晚报  作者:钟春燕  2010-04-09 14:32

建筑师点评

超高层的“三高”挑战

开发者看超高层,与建筑师看超高层,往往会有不同的视角。

对于超高层,身为广西体育馆等南宁多项重点标志性建筑的设计师、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执行总建筑师庞波认为,“一个城市的功能,可能不会仅因为一栋楼去改变。但不可否认,超高层建筑作为政治、经济的发展进入一个阶段的产物,他与这个城市的形象和成长息息相关”。

同时,庞波认为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看,超高层是一个“三高”的挑战。

技术含量高

庞波说,超高层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真正有机会做超高层的建筑设计师并不多,对于大多数的设计师而言,这是一个难以触碰的“高度”。而且超高层建筑在一个城市中所承载的东西已远远超出了建筑的本身含义。

“超高层建筑在安全方面会比普通的高层建筑要求更高,特别是在防火、疏散和结构抗震上。虽然现在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技术都已成熟,但具有个性和创意的超高层建筑的不断涌现,还要考虑结构和安全的方面。”

运营成本高

据超高层建安成本核算表明,100—200米以上的超高层,相对普通高层物业来说,成本将会增加15%—30%。越高,成本就会不断地递增。除此之外内部交通运输系统、结构体系、材料设备,等等,还有运行的安全性、保障性都会带来建设成本的提高。

庞波告诉记者,尤其是在超高层建设的前期,技术投入和运营投入在同时考验着建筑设计师和开发商的实力。

区域形象高

庞波告诉记者,当一个地块在建超高层时,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建筑,而是一个城市形象的代表,超高层的垂直发展,形象突出,可以作为地标建筑,特别是在商业非常密集的地区。例如台北101大楼,融合东方古典文化及台湾本土特色的前卫建筑,运用高科技材质及创意照明,为台北带来视觉上全新的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