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改口降价成必然 业内:真实下跌将开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2 09:21

[摘要] 近日,任志强在其博客上首次提到,为避免被动局面,开发商应主动降价。他认为,在强制的政策压力之下,降房价已成为一种必然。

任志强改口:开发商降价成必然

(来源:华西都市报)近日,任志强在其博客上首次提到,为避免被动局面,开发商应主动降价。他认为,在强制的政策压力之下,降房价已成为一种必然。

“开发商降价已是必然。”这一说来自任志强的博文《该不该降价》。他在博客中写到,按照中国现状的发展情况分析,在未来的一二十年中,中国的房价将处于上涨的趋势。

但他并不认为中国的房价上涨的幅度应快于或大于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的幅度,特别是在政策的刺激之下产生的过快增长。人口输入较快的城市,房价的上涨不是由本地居民的收入水平确定的,而是由外来财富的汇聚速度与程度决定的。而人口输出地城市则在指令计划的土地供给制度下,房价仍处于较低的水平。

因此,任志强才认为并且呼吁,部分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应适当的控制价格上涨的幅度,包括合理的调控现有的销售价格。他指出,在强制的政策压力之下,降房价已成为了主色调。

业内人士认为,最坚定的看涨派任志强改了口风,房地产真实的下跌或就要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